相机 已评论

CES2019|不讲数据讲道理 我们为何如此期待松下LUMIX S1/S1R?

2019-1-9 17:08

  【天极网数码频道】本届CES 2019,松下在发布会中对S1/S1R两款全新全画幅无反相机的两个新功能做了介绍,相信关注我们报道的小伙伴已从昨天松下发布会的报道中对新功能有了大致的了解。不过更多关于S1/S1R两款相机的消息依然处于保密状态,这实在是吊足了用户的胃口。看来我们只能等到两款相机(临近)上市的时候,来获得更多关于它们的参数和信息了,目前已知两款相机的预计上市时间是在今年的3月底到4月初,并且随相机同时推出的还有新的L卡口镜头。

  肯定不少人会疑惑,为什么松下的两款相机能受到如此多的关注?

  首先,S1/S1R的出现对松下来是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松下相机在各方面的性能上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但很多人对于它只采用m4/3尺寸传感器的做法很是费解,毕竟摄影人都知道底大一级压死人,传感器的大小对于照片或视频的影响力是绝对不容小觑的。而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目前中画幅相机都已经开始在消费级相机中展露头角,若是仍然抱着小底拍摄系统不放,显然很难获得广大用户的青睐。此次松下愿意迈向全画幅领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其次,松下相机是为数不多能将摄影、摄像完美兼顾的产品。就好比GH系列,每次推出都能获得众多粉丝的热烈追捧,而之所以能做到如此好的口碑,绝对离不开松下的无私奉献精神。拿他们家的4K全家桶来说吧,用过松下相机的人都会发现,无论是高、中端产品还是入门级,松下都愿意将4K技术搭载到产品中去。不像某些厂商喜欢层次分明,不到相应等级绝不下放技术。因此,使用松下的相机能真正感受到摄影、摄像的魅力。此次新相机上有我们也同样发现了类似的情况——机身防抖,看过其他品牌全画幅微单的都应该明白,这个功能很多厂商并未加入一代产品之中,而松下又是毫不吝啬的加入到了新品之中。我们在现场也看到了相机双重防抖的工作原理,通过短视频来感受一下。

  最后,便是全新的L卡口联盟了。全新相机的推出自然会有全新的卡口系统诞生,而松下的新卡口便是与适马、徕卡战略合作推出的L卡口。这样做的好处便是能加快新卡口镜头的布局,毕竟原先适配于m4/3底的镜头是无法套用在新相机上的,但仅靠自己来研发新镜头,那么所花费的精力、成本和时间都是相当大的,而慢一步对于刚踏入新领域想要站稳脚的松下来说非常致命,一旦错过时机便会被竞争对手挤压而失去市场。现在依靠适马和徕卡强大的研发实力,便能快速的将新卡口镜头阵补充完毕,从而吸引更多用户加入LUMIX的大家庭。

  看到这里想必不少人应该已经解开了心中的疑惑吧。即便你还是不明白,但至少你该懂得有竞争才有发展的道理。当初全画幅单反相机如日中天之际,全画幅微单的出现打破了市场格局,迫使大厂商们加入了这场战争之中。若不是搅局者的出现,或许如今我们依然乐呵呵的捧着大机器四处奔波。同样,全画幅微单市场也需要新的搅局者来加入,让用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而不是吊死在一棵大树上。据小道消息人士称,有几家厂商已经开始在为全画幅微单推出新固件了。不知是否是迫于松下 S1/S1R的压力呢?无论如何,希望三月份能尽早到来,届时我们一同感受下松下新相机的独特魅力。 

  2019年第52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即将于美国时间1月8日-11日在拉斯维加斯召开。CES是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盛会。本届展会天极网报道团队已经于1月初出发,届时将为大家带来CES展会期间的第一手资讯,关注更多CES相关资讯可点击下方专题进行了解。

  》点击进入天极网2019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报道专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