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又在憋大招 尼康未来新品及新专利一览

2014-11-29 06:00

  【天极网数码频道】尼康作为数码相机大厂一直为广大影友带来众多卓越性能的数码相机产品,然而随着数码相机市场的急速萎缩尼康也在不断地随着市场变化而改变着自家的数码相机产品线结构。从轻巧可换镜头的Nikon 1系列再到拥有复古时尚外观的全画幅单反Df,尼康无疑在激烈的数码相机市场探寻着自己的影像之路。

  尼康从胶片时代就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用户,对于尼康用户来讲尼康器材的更新节奏相对于竞争对手更新的频率他总是在让大家等待了许久之后爆发出惊人的力量,网友戏称其“憋大招”,不过近些年尼康在新品的更新频率上也是变化不小的,尤其今年(2014年)更为明显,尼康机身的更新频率越来越快了,这也许是市场形势所迫,不过对于咱们消费者而言倒是个好事,至少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新品选择。话不多说,咱们先来看看近期尼康的相关动向。

又在憋大招 尼康未来新品及新专利一览

尼康D4旗舰数码单反相机

又在憋大招 尼康未来新品及新专利一览

又在憋大招 尼康未来新品及新专利一览

尼康对焦反馈控制专利示意图

 尼康的数码单反产品一直以高品质的画质和超强的对焦性能而著称,近日,尼康就公布了其一项最新的技术专利,该专利展示出尼康有意将手机领域普遍使用的控制反馈技术应用于其单反数码相机的快门机构中,从而帮助用户捕捉拍摄动态物件,提升取景的准确度。

  新专利在快门键内加入了触觉反馈装置,告诉用户应该往哪个方向移动相机,从而实现拍照入门指导、盲拍辅助跟踪对焦等功能。从专利内容来看,该功能主要有两个大的使用方向。

  第一,在盲拍模式下,告诉用户移动方向,从而实现盲拍跟踪对焦。第二,教学功能,例如教导用户完成摇拍、球体拼接全景等高难度拍摄技能。

  当相机在侦测被摄物移动的方向后,会在快门与其他手握位置内设定的震动系统,通知用户应该把相机用甚么速度移向哪个方向,来准确捕捉移动中的物件,确保被摄物依然在画面之内。这项技术实现之后,用户即使不紧盯着观景器,也能轻易拍到动态物件。这项技术也许是针对竞争对手在对焦系统上的大步提升吧。或许尼康的相机工程师也在不断地从智能移动设备上寻找新品或新技术的灵感,这种创新精神远远胜过这项新专利本身的意义,拥有这样的创新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尼康会在不久的将来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加出色的影像器材,影像器材发展还远未到头,或许只能说是刚刚开始吧。

又在憋大招 尼康未来新品及新专利一览

尼康AF-S尼克尔600mm f/4G ED VR

又在憋大招 尼康未来新品及新专利一览

尼克尔600mm f/4 FL镜头专利示意图

 作为尼康单反数码相机重要的配套设备尼克尔系列镜头一直是尼康的又一深受广大影友喜爱的系列产品,尼克尔镜头伴随着尼康相机一路走来,在前不久尼康官方也同时宣布尼克尔镜头总产量突破9000万支,而从8500万支镜头增长到9000万支仅用了10个月左右的时间。不得不说尼康在数码单反市场的号召力还是不低的。

  除此之外,近日尼康还公布了其超远定焦镜头尼康AF-S尼克尔600mm f/4G ED VR的相关镜头专利,新镜头加入了FL(氟涂层半月形保护玻璃)镜片,可以有效防止灰尘或水滴在镜片上附着,以增强镜头的耐久性。这种特殊的半月形玻璃不仅可以有效保护镜头,还为用户清洁镜头提供的一定的便利。

  目前应用于已上市的尼康AF-S尼克尔400mm f/2.8E FL ED VR和AF-S尼克尔800mm f/5.6E FL ED VR这两款镜头上面。根据现已公布资料来看,新镜头采用13组17片光学结构,其中含ED和萤石镜片,内对焦,支持VR防抖。早前已有不少消息表明尼康将逐步更新超长定焦镜头产品线,目前更新计划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或许下一款就是新600定哦,关注的朋友可要看好自己的钱包和肾啦。

又在憋大招 尼康未来新品及新专利一览

尼康1尼克尔镜头

 另外,有消息称明年年初(CES或CP+)尼康即将发布不少于一款拥有1英寸传感器(这让我想起了索尼的黑卡和佳能的G7 X)的高性能便携DC机,这也或许是在情理之中吧,毕竟现在1英寸DC的市场竞争日渐白热化,尼康也将会在这块市场上发力,尼康也很有可能带来更多1英寸规格的数码相机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1英寸大底数码相机的购买需要,不过目前此类产品的消息较少,我们只能静待消息吧。

  除此之外尼康也将会在明年上半年推出与佳能EOS 7D Mark II相对应的中端旗舰数码单反相机,此款相机也只是大家的猜测,不过按照尼康与佳能新品之间的更新关系,这款机子的更新只是时间问题吧,具体规格或许由于比佳能EOS 7D Mark II更新略晚会比前者性能上有所提升吧,毕竟让大家等了那么久,如果新品与佳能EOS 7D Mark II规格相近,那么尼康新品或许在市场上的表现将不会占优。此外,尼康还可能推出大光圈的DX变焦头来应对强力镜头副厂适马18-35mm f/1.8 DC HSM对自家镜头的市场冲击。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