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针对视频功能优化 佳能5D Mark III外观对比

2012-3-3 02:41

  【天极网数码频道】2012年3月2日,佳能发布了其全新全画幅单反相机佳能5D Mark III,相较于上代机型——大家熟悉的“无敌兔”,新机在性能和外观设计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天极网编辑也在发布会现场对这款万众瞩目的新机外观方面的变化进行了对比。


佳能5D系列进化史


佳能5D Mark III手持状态,与手掌更加贴合

  相机机身采用轻量化、高刚性的镁合金外壳,同时外部接缝处、按钮、转盘等可动部分都进行了防水滴防尘处理,以防止相机内部进入水滴和微尘,特别是相机上部容易受到雨水的侵害,佳能EOS 5D Mark III在背带环安装位置也采用了密封结构,具备了更高的防水滴防尘性能。

  机身外观对比佳能5D Mark II

  接下来我们主要通过佳能5D Mark III与前代机型的对比来看看新机外观方面有哪些升级。

  首先是标志身份的型号铭牌,新的铭牌将“EOS”和“5D”设计在了一起,同时将麦克风移至机身前部,更有利于拍摄视频时收声,内置的麦克风搭载了风声抑制功能,能够降低室外拍摄时容易被记录下来的风声噪音。


机身正面

  相较上代机型,佳能5D Mark III左肩部的变化主要是对模式拨盘进行了整合并集合了电源开关于此,同时将平时使用率较高的MENU键和INFO键增大并对位置进行了优化,可以有效避免误操作。

  来到机身背面,我们可以发现佳能5D Mark III对按键进行了重新排列,并针对视频拍摄进行了优化,增加了独立的视频拍摄键并对速控转盘的内环进行了全新设计。在速控转盘内环上搭载了可静音操作的触摸盘,轻触触摸盘的上下左右就能调节快门速度、光圈值、ISO感光度、曝光补偿、录音电平等功能。


触摸盘可实现上下左右的触摸操作短片拍摄静音控制的设置画面


再来看看佳能5D Mark II机身背面,变化一目了然

  存储卡插槽盖的刚性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还采用了能够同时插入CF卡和SD卡的双卡槽设计,通用性得到提升。

更多佳能5D Mark III外观

佳能5D Mark III机身

  液晶屏由佳能5D Mark II的3英寸92万像素提升到了3.2英寸104万像素,对焦和确认合焦更轻松。


佳能5D Mark III手柄蒙皮

  宽大的肩屏可以显示多种拍摄信息,佳能5D Mark III在背带环安装位置也采用了密封结构。

 通过上面的外观对比可以发现,佳能5D Mark III的机身设计更加针对视频拍摄,这与佳能5D II的成功有着密切联系,可见佳能对此款机器的定位。除了外观方面,佳能5D Mark III在性能上也有着很大的提升,这部分的内容请继续关注天极网的后续评测文章。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