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法国研究机构将于明年CES展上发布曲面传感器

2018-12-14 10:58

  【天极网数码频道】来自New Camera的消息称,有家法国研究机构CEA-Leti透露将在明年即将举办的CES展会上发布一款曲面传感器。它的优势在于:1.减少镜头内的镜片数量,镜头整体尺寸缩短(与传统镜头尺寸相比最多可减少达50%-60%)。2.可消除像场弯曲、暗角、畸变,并提供更高的亮度和广阔视野。3.减少镜头中不必要的非球面镜片,降低镜头制作成本。4.减少镜片也使得镜头更易于组装制造。

  据悉该传感器将被用于相机、智能手机和安防摄像头上。

  编者看法:曲面传感器技术除了拥有报道中的优势之外,对于摄影师来说,最大的好处还使在于画面边缘部分的解析力能得到明显的提升。因此,即可减轻镜头尺寸又能提高画质的传感器,必将会成为未来的趋势。可仔细回想一下,这并非是我们第一次听说曲面传感器技术。早在多年前,佳能和索尼就已经分别公布过自家曲面传感器的专利技术,但直至今日依然未见大厂商将此技术用于实装。难不成是变焦镜头无法与之完美的兼容么?无论如何,希望明年这家法国研究机构能将曲面传感器技术尽快推出,从而推动整个影像行业的快速发展。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