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锁定精彩 索尼微单旗舰A9遇见记者大咖

2017-8-16 13:47

  【天极网数码频道】8月4日,“索尼微单旗舰A9在现场”系列交流会的第二场在摄影世界杂志社顺利举办,本场座谈会围绕“锁定精彩”为主题展开,现场也再次请来了多位国内资深摄影记者交流使用心得,并展示了他们使用索尼A9拍摄的摄影作品,快来看看大咖记者们都分享了哪些体验感受和精彩作品吧。

  第一位发言的是新华社摄影部体育新闻记者丁旭,她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开始从事水下摄影,曾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等多个国际重要体育赛事,在体育摄影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作为首位发言的记者,丁旭首先对这台索尼微单旗舰A9的续航能力表示了肯定。她表示索尼A9给她留下的第一印象是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强,在电池显示只剩下1格的电量时,仍然坚持了3个小时的拍摄,这也给不能及时更换电池的她吃了一颗定心丸。另外索尼A9拍摄夜景的画质也令她非常满意,细节的还原度非常高,禁得起放大推敲。同时,她还提索尼A9新增加的FTP功能很适合新媒体平台的发稿,大大提高了采编流程的效率。

锁定精彩 索尼微单旗舰A9遇见记者大咖

  丁旭 摄

  第二位发言的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记者张玉薇,她曾驻法国巴黎任专职摄影记者,期间报道过G20伦敦峰会、罗马峰会,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法国网球公开赛,戛纳电影节,巴黎时装周、米兰时装周,罗马游泳世锦赛,印尼采访默拉皮火山爆发……回国后采访过全国两会、APEC峰会、亚信峰会等重大事件。张玉薇首先肯定了索尼A9小巧的机身设计,称之为女记者的福音,不会因为设备沉重而在采访时汗流浃背了。由于现在多报道妇女、儿童方面的新闻,索尼A9 的静音快门非常好用,不会影响被摄者的情绪,也很适合在一切比较私密的环境下拍摄。张玉薇同时说到,在采访中索尼A9的翻转屏也给他来了很多的便利,很多身高无法达到的角度,翻转屏都能协助达到,且在光源稳定的情况下,索尼A9的自动白平衡数值非常准确,无需后期校色。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张玉薇还是用了视频拍摄功能,A9在这方面呈现了非常优秀的特质:自动追焦准确灵活,同期收音效果清晰,这为只有一次采访机会的记者提供了安心的保障。

锁定精彩 索尼微单旗舰A9遇见记者大咖

  张玉薇 摄

  中国新闻社摄影部副主任张炜第三个发言,他1994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随后进入中新社海南分社担任记者;2002年11月任中新社摄影部记者、编辑;2008年—2011年任中新社驻洛杉矶首席记者。说到张炜,他是一名忠实的索尼粉丝,使用过NEX5、NEX7、A7、A7II等几乎历代索尼微单产品,目前已经把工作的主力机型替换为索尼相机了。他对于索尼A9更是赞不绝口,他总结的优点如下:索尼A9整体操控性非常好,易上手;机身小巧,便于携带,特别适合街拍;画质解析度非常高,在拍摄人物特写时有极大的优势;使用手机控制拍摄时简便易行,不会给被摄者造成侵略感。

锁定精彩 索尼微单旗舰A9遇见记者大咖

  张炜 摄

  来自《北京晨报》摄影记者史春阳在业内很有名气,他常年活跃在文化、体育、社会新闻报道的一线。采访过奥运会、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亚运会、全运会、世锦赛、等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使用,他总结这台索尼A9的表现时说到:静音快门的使用让拍摄剧场演出获得近乎完美的表现;快速又准确的自动追焦使得拍摄足球比赛可以“稳、准、狠”。

锁定精彩 索尼微单旗舰A9遇见记者大咖

  史春阳 摄

锁定精彩 索尼微单旗舰A9遇见记者大咖

  史春阳 摄

  第五位发言的摄影记者李鑫是一位器材控,对影像新科技有着浓厚情趣。4周的试用期间李鑫每一天都非常认真的拿着索尼A9在拍摄,不愿错过任何一个功能的体验,透露着他对这款机器的爱不释手。他是这样评价索尼A9的:这台索尼微单旗舰A9的对焦十分准确,连拍时张张画质优良;机身小没有“侵略”性,尤其在一些事故现场采访时比较便捷,也不影响他人情绪;手动白平衡操作便捷,人性化;焦点预设功能非常好用;自定义选项给摄影师更多的操作可能性,更加舒适。

锁定精彩 索尼微单旗舰A9遇见记者大咖

  李鑫 摄

锁定精彩 索尼微单旗舰A9遇见记者大咖

  李鑫 摄

  压轴出场的也是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资深摄影编辑、影评人,荷赛体育类一等奖获得者吴晓凌。他自称相机使用保守派,这次能够大胆尝试索尼A9去担任重大会议的拍摄,完全是被它众多的黑科技功能所打动。他表示经过体验后,索尼微单旗舰A9的表现完全可以胜任他的工作需求,并且非常满意索尼A9的夜景画质,无论在什么光源下,无论是建筑物还是人物,细节展示都非常精准。

锁定精彩 索尼微单旗舰A9遇见记者大咖

  吴晓凌 摄

  这台索尼A9作为索尼新推出的一款微单旗舰,获得了众多专业摄影记者们的认可。不仅如此,各位大咖们也都同时表示到,这台索尼A9不只是一台可以给记者“干活”的相机,超高的画质、小巧的机身等属性,让身为专业机型的它在各个领域的拍摄中都游刃有余。整场座谈会在各位大咖记者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更多索尼A9的特性和试机体验等着你们来发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