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创视界 富士数码相机新品发布会亮相平遥

2014-9-23 17:01

  【天极网数码频道】2014年9月20日,“创视界”——富士胶片2014年数码相机新品发布会在山西平遥举行,本次发布会正值2014平遥国际摄影展开幕,作为全国最具人气的摄影展之一,平遥古城充满了中国古典艺术气息,这与富士X系列相机一直所推崇的复古设计不谋而合。此次,富士胶片不仅带来了全新碳晶灰版X-T1、一直备受瞩目的X100系列最新款—X100T,带有变迹滤镜的XF56mmF1.2 R APD镜头、带有三重线性马达的富士龙XF50-140mmF2.8 R LM OIS WR镜头,还带来了纪念梅兰芳120周年限量版X-Pro1和首次亮相的趣奇俏(Checkyciao)口袋打印机特别版薄荷绿版X-A1相机套装。

  富士2014新品 复古的极致演绎

  “这个取景器太赞了!实用,而且有点儿科幻。”数码评测自媒体人小闫说道。这就是搭载了电子旁轴混合取景器的全新X100T。光学取景器可通过使用内置的ND滤镜同步放大显示对焦区域,只需要旋转相机的对焦环就可获得机械旁轴取景器式的视图。现场体验的摄影发烧友都表示X100T的电子旁轴,混合取景器,在体验上像极了旁轴相机经典的“黄斑对焦”。而1/3档光圈环、命令拨盘、方向键和七个功能按钮的全新设计,也让X100T相较于前代产品在操作感上有了质的提升。配合富士全新经典正片胶片模拟模式,X100T让摄影者重拾拍摄的初心,享受摄影全过程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X100系列(X100、X100S、X100T)的28mm广角扩展镜头和50mm的标准扩展镜头也在本次发布会上惊艳亮相,让X100系列在人文影像的表现上更为丰富,附加镜也不会影响原有画质及光圈值,让X100系列成为人文摄影中当之无愧的机王。

  在发布会现场,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电子影像事业部长大内康武先生也向在场媒体展示了一组最新的数码影像市场数据:在2014年1-7月,虽然数码相机市场整体需求在下降,但无反相机销量却出现了极速的增长。这其中富士的X系列累计出库已超过140万台,在高端无反相机领域占领先地位。富士胶片要做的是要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摄影本身的快乐。”

  本次发布会也首发了富士今年所推出的最受瞩目的旗舰级无反相机X-T1的碳晶灰版,“每台X-T1都使用了独特的三涂层工艺,并在日本出厂前进行手工打磨,以实现其外观的极高品质感。” 富士胶片(中国)电子影像事业部市场战略部副部长陆铮刚向在场媒体介绍到。同时本次X-T1碳晶灰版已经搭载了支持1/32000秒电子快门的全新固件,这无疑也让其成为了高速拍摄利器。

  与X-T1同时发布的还有两款全新富士龙X系列镜头——带有变迹滤镜的XF56mmF1.2 R APD镜头和带有三重线性马达的XF50-140mmF2.8 R LM OIS WR镜头。在广播电影电视镜头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的的富士龙镜头所积攒的雄厚光学技术,无疑为XF、XC系列富士龙镜头提供了坚固的质素保障,而到2015年,X系列也将拥有超过19款富士龙镜头,这也让X-T1等可更换镜头X系列相机拥有了更多的可玩空间,富士的数码影像矩阵也将更加完整。

  梅兰芳纪念版X-Pro1首展

  本次富士胶片2014年新品发布现场也首次展出了梅兰芳纪念版X-Pro1,该款纪念版相机在其造型复古的机身上特别刻有梅兰芳先生的经典剧目“生死恨”中的青衣头像造型,且每台相机都有具独特意义的唯一年份编号,本次首展的一台便是编号为“1934”的相机,这不仅是京剧泰斗梅葆玖先生(梅兰芳之子)出生的年份,也是富士胶片成立的时间。梅兰芳纪念版X-Pro1在现场也吸引了众多摄影艺术家的目光,现场便有人抢先收藏了此台。“一直就很崇拜梅兰芳先生,而且这种具有文化内涵和纪念意义的相机对我们这些搞摄影的太有杀伤力了。”这位收藏者谈到。富士胶片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希望通过本次梅兰芳纪念版X-Pro1的发布,将国粹的魅力传递给更多人,让传奇延续,向经典致敬。

  (上图为参考包装版本)

  诞生于用户的“富士生态”

  

无论是X100T的产品设计还是碳晶灰版X-T1所搭载的新固件,其中多处重大改进与创新都是基于用户以及摄影师的建议而来。倾听用户意见,与用户一同打造产品,“体验”正在成为富士的核心产品力。而同样在本次发布会中也彰显出富士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致力于“富士生态”的打造。“富士生态”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方式,提供“从输入到输出”的全方位影像解决方案,正如此次亮相的趣奇俏(Checkyciao)口袋打印机特别版薄荷绿版X-A1相机套装,该套装由今年9月推出的X-A1新色薄荷绿和富士胶片80周年特别献礼产品趣奇俏CheckyCiao口袋照片打印机组成。相机完成拍摄后,只需在回览照片中选择希望打印的照片,利用自带的无线Wi-Fi功能传输到趣奇俏上,就能在十几秒时间内完成打印,得到一张一次成像的照片,真正实现了随时拍摄、随时打印、随时分享,让用户体验更多的影像乐趣。

  新闻发布会期间,中国文联有关领导莅临现场参观,并对富士胶片一直以来对影像行业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