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佳能'小钢炮'教你如何拍摄动物大片

2016-1-28 09:45

  【天极网数码频道】大自然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很多美妙物种在大自然的包容下共同生存,动物是与人类最美亲密的物种,在外旅行中除了遇见美丽的风景,很多可人的动物也是摄影留念的不二选择,但由于它们的行动倏忽难测,很难精准的拍摄它们的一举一动,下面跟随小编了解几个简单小技巧,教你如何精准记录这些娇客的翩翩身影。

  1、 旅途中的器材选择

  旅途的意义在于释放身心,去追寻快乐,因此建议选择一款小巧便捷的相机,抛弃大而沉重的单反相机,长焦大炮镜头、沉重的三角架、反光板统统可以抛掉,小编推荐便捷小巧的佳能SX60 HS ,集合超长焦与超广角,搭配DIGIC6代图像处理器,集合6种防抖模式于一身的智能IS光学防抖功能,1610万有效像素,画质表现非常不错,一个小DC既可以轻松记录旅途风光又可以拍摄旅途萌宠。

  2、 善用长焦拍摄

  在拍摄运动敏捷,且不受拍摄者意志控制的动物时,要求拍摄者像拍摄体育运动一样反应迅速。还有,动物越接近野生状态,就越会本能地与人类保持一定距离,想要靠近拍摄它们很难,所以在很多场合需要使用长焦拍摄。

  对于以上几种运动缓慢,几乎静止的动物来讲,当你没法亲身去靠近动物时,可以利用长焦拍摄来达到靠近的效果,特别是一些容易受惊的动物,长焦拍摄会大派用场!对于拥有21mm—1365mm焦段的佳能SX60 HS来说,1365mm的长焦端可以轻松拍下离你较远的各种动物。

  3、 留意快门速度

  动物不会等你来拍照,而且很多时候更是在移动的状态,这时快门速度可能要比安全快门更快!另外,野生动物移动的速度相当快,且不可预测,所以对一款照相机的快门速度相当有要求,因为只有快门速度够快才能把瞬间的动作给捕捉下来。

  对于天空飞翔的鸟,水中嬉戏的海豚,要想精确捕捉它们运动的瞬间,可以将相机设置为快门优先模式,一般来说,1/500秒快门速度已足以能对付大多数动体,有时1/250秒也行,但对于极快速的动体,如鸟儿飞翔,那就不得不用更快的快门速度。当然,一般情况下使用1/2000的速度基本可以凝固拍摄中可以遇到的99%的场面啦。

  4、设置连拍模式

  对于一些行动敏捷、运动不停的动物,除了设置较高的快门速度,我们想要拍到更好的照片还需要使用连拍功能。佳能SX60 HS连拍最高约6.4张/秒,可以轻松捕捉你想要的最好画面。

  上面几只可爱萌萌的小袋鼠,就是小编设置连拍模式配合佳能SX60 HS超长焦拍摄,捕捉到它们萌萌的动作。

  5、 构图技巧

  用特写+开放式构图的表现手法拍摄动物并不常见,这种手法可以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特写照片注重细节的捕捉和刻画。

  在取景构图时,不但可以将动物从背景中提取出来,还可以不纳入其外部轮廓,仅仅展现动物某一表情、某一动作或身体局部,并将局部强行放大。这种以小见大、以偏概全的画面可以调动观者的想象力,引发人们的丰富联想。不只是拍摄动物时要注意构图,拍摄其他景象也一样要有一个好的构图。

  6、 对焦的技巧

  由于野生动物经常处于高速运动状态,须使用人工智慧伺服对焦才能正确锁定焦点,确保焦点清晰,包含两方面 : 连续对焦模式和对焦点选择模式。在较空旷的场合追踪高速运动的物体时,最好使用对焦面积较大的单点扩展对焦模式或对焦范围更大的区域对焦模式 。

  而在障碍物较多的树丛中拍摄时,则要视情况选择单点对焦模式或者对焦区域更小的定点对焦模式,才能有效绕开障碍物,对远处的动物准确对焦。

  拍摄运动物体时,必须确保观景窗时刻锁定被摄物件,将其置于自动对焦区域内。尽量不要一直半按快门追焦,而是连续不断地、有节奏地半按快门触发对焦,使相机能将焦点锁定在被摄物体身上。

  摄友们学会这几种简单的小技巧,以后在旅途中拍摄动物就不是问题了。另外,佳能SX60 HS还具备WIFI分享功能,刚刚拍下的动物大片就可以即时传到手机上,发到微信朋友圈,让你的“萌宠”和别人秀的不一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