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2013-8-5 12:26

尼康单镜反光相机

  说起数码单反相机,有一个品牌是不会让人忘记的,那就是尼康。这家成立于1917年的公司,于1933年开始推出了第一批尼克尔航空摄影镜头Aero-Nikkor。到了1948年,其发表了公司研发的首台小型照相机「Nikon Ⅰ」,标有Nikon名的照相机首次问世,尼康照相机也从此拉开了帷幕,正式登上了历史舞台。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尼康首台照相机Nikon Ⅰ

  1959年,尼康首款单镜反光相机发售,其就是大名鼎鼎的「Nikon F」。从这一年起,尼康的单反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了品质的保证。40年后的1999年,尼康正式宣告进入数码单反时代,推出了旗下首款数码单镜反光相机「D1」。时至今日,尼康仍然在不断的推出全新的数码单反相机,而尼康也凭借着多年来一直秉承的产品品质,在数码单反相机市场中成为一名“巨人”。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尼康首台数码单反相机D1

  尼康的单反之所以能一直屹立不倒,之前多次提到的产品品质是关键。扎实的用料和精良的做工成为了尼康单反最大的法宝。在尼康的数码单反相机上,大量采用了轻质耐用的镁合金作为机身的材料,让机身坚固耐用,加上密封处理,确保了相机耐蚀和防尘性能。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采用了轻质耐用的镁合金作为机身材料

优异品质 NASA的选择

  可能光说,你还不能体会到尼康单反的品质,那我们这里有一组数据,这些客观的内容大概能让你对尼康单反的品质了解一二。

  TIPA和EISA是两个在国际上非常具有权威性的影像产品奖项,多年来尼康所推出的数码单反相机一直是这两者颁奖礼上的常客。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TIPA

  TIPA方面,尼康获过的奖产品有2008年的D300,2009年的D3X和D90,2011年的D7000,2012年的D800和2013年的D7100。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EISA

  EISA的话,尼康有2008-2009的D3,2009-2010的D3X,2011-2012的D7100和2012-2013的D4及D800。几乎尼康所有的单反都获得了2个奖项评委会的青睐。

  这些奖项代表了影像行业对尼康数码单反相机的充分肯定。当然,对尼康单反持肯定态度及信赖的还有一个组织,那就是美国宇航局「NASA」。从1971年阿波罗15号以来,美国宇航局所有的载人宇宙飞船都采用尼康相机和相关器材。NASA多次从尼康购入单反及镜头用于拍摄和记录在太空检测和维护等活动。此外,国际空间站上已经安装了大约15种尼克尔镜头(总共超过35支),用于舱内和舱外的拍摄,为NASA的太空活动提供协助。迄今为止,NASA借助尼康的影像设备在太空拍摄了七十多万张图片。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NASA 1971年以来的选择

  我们都知道,在太空的无重力环境中,对任何影像产品而言,其使用环境都非常的恶劣,因此对产品本身的质量和品质有着极大的要求。NASA多年来坚持使用尼康的单反系统就是因为尼康的单反在如此环境下仍然能正常的进行工作。那尼康提供给NASA的产品会不会都是特制的呢?答案是,用于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中的尼康相机与市场上销售的商品相同。也就是说,我们在市面上买到的尼康单反也是能在太空的无重力环境中拍摄的,当然,前提是你能上去。

  除了美国宇航局外,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的总承包商——“S.P. Korolev Rocket and Space Corporation Energia”也向尼康采购过一批用于拍摄宇宙空间装载作业及摄影记录工作的数码摄影器材,这些设备将供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分区的宇航员在太空中使用。

精准锁定 捕捉一切

  尼康的数码单反相机除了几十年如一日的品质外,在单反相机内部,还有一项让其得以在数码单反相机市场中占有领先地位的法宝,那就是一台数码单反相机所必需的对焦系统。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Multi-CAM 3500FX自动对焦感应器模块

  目前,尼康最先进的对焦系统在D4、D800/D800E和D7100上所使用。该系统采用高级Multi-CAM 3500FX自动对焦感应器模块,拥有51 个精心布置的对焦点,其中,中央有15个十字对焦点。这些对焦点可如同一张大网般协同作用,捕捉移动中的拍摄对象,或者,还可将单个对焦点放置于所选拍摄对象的确切部位,从而获得高精确度的对焦。

  这51 个对焦点可用于最大光圈为f/5.6 或以上的AF 尼克尔镜头。在极端的低光照环境下,即使低至惊人的-2EV (ISO100, 20ºC) ,该对焦模块仍然能使对焦侦测快速而精确,这几乎是透过光学取景器人眼可视能力的物理极限。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焦点分布示意图

  15个十字对焦点排列于取景器中央区域,用于侦测垂直线和水平线上的对比度,以获得更优秀的AF 性能。每一个十字型感应器都能对f/5.6 光圈作出反应,而且对于所有AF 尼克尔镜头,均可发挥全部性能。此外,位于中线的五个中央对焦点和其左右各三个对焦点与f/8 光圈兼容。当将2 倍的望远倍率镜与经常用于体育摄影的超远摄尼克尔镜头组合时,有效光圈值为f/8,即便如此,仍可实现高精确度的对焦。这为体育或野生生物摄影等需要捕捉远距离拍摄对象的场合提供了新层次的拍摄潜力。

  另外,尼康的这个对焦系统还支持4种AF区域模式,单点AF、动态区域AF (9、21或51点)、自动区域AF和3D跟踪。这些经过优化的AF 选项可随时应对从爆炸性新闻、极速体育运动和动作场面,到无法预料的野生生物和光线昏暗的婚礼宴会等各类需求。

好马配好鞍 尼克尔镜头

  俗话说,好马要配好鞍。品质优异的单反机身自然也要用高品质的镜头来搭配,尼康的尼克尔镜头既是如此。

  尼克尔是尼康的摄影镜头品牌。尼克尔(NIKKOR)这个名字是在 “Nikko”(日本光学工业株式会社的罗马字母缩写)后面增加一个“R”(在该品牌问世时,这是比较通用的相机镜头命名方式)形成的。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今年是尼克尔镜头80周年

  追溯历史的话,尼克尔镜头的历史要比尼康相机长了不少,1933年开第一批尼克尔航空摄影镜头Aero-Nikko便推出问市,今年正好是尼克尔镜头的80周年,这80年尼克尔镜头的生产量已经突破了8000万支。

追求影像本质 实现梦想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尼克尔镜头已经生产了8000万支

  积极响应用户需求的前期设计、精益求精的产品研发、现代化高效能的生产系统和始终贯彻如一的严格产品检验,正式这些高标准,让尼康一直确保着尼克尔镜头的上乘品质。

  目前,尼康镜头产品阵容有80余种,如超广角镜头、超远摄镜头、鱼眼镜头、变焦镜头、微距镜头、PC-E镜头以及用于可换镜相机的1尼克尔镜头。而且尼康还在持续开发和推出让全球用户喜爱并信赖的高品质产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