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尼康推曲面无反相机 富士推机身防抖系统

2017-7-21 18:30

  【天极网数码频道】镜头可以说是相机发展的源泉和灵魂。对于相机制造商而言,镜头的研发更是不能够有丝毫的怠慢。近日,尼康在日本公布了一项全新的镜头专利技术,从专利文件上来看,这款镜头的规格为35mm f/2.0,为一款无反相机镜头。值得一提的该镜头是基于全画幅曲面传感器而开发的。

尼康推曲面无反相机 富士推机身防抖系统

  另一边,富士此前推出了无反相机X-T1的继任者X-T2。现在据Fuji Rumors消息,X-T2的继任者或将被称作X-T2S,该媒体还一并曝光了这款相机的一大功能。据报道,X-T2S可能会采用全新的IBIS机身防抖系统。现目前,富士的XF镜头都没有自带防抖系统,若最新传闻属实,那么对于用户而言,这无疑是一大福音。此前这家日本公司就曾透露称他们正在研发相关技术,并表示新款产品就将集成这一系统,因而这一传闻的真实性极高。

  事件一:生日礼物?尼康公布全画幅曲面无反镜头专利

  镜头可以说是相机发展的源泉和灵魂。对于相机制造商而言,镜头的研发更是不能够有丝毫的怠慢。

  近日,尼康在日本公布了一项全新的镜头专利技术,从专利文件上来看,这款镜头的规格为35mm f/2.0,为一款无反相机镜头。值得一提的该镜头是基于全画幅曲面传感器而开发的。

尼康推曲面无反相机 富士推机身防抖系统

  目前,没有任何一家相机制造商能够将曲面传感器集成到消费级的相机上,不知道尼康是否能够在其诞生的第一百年实现这一突破。

  此前,尼康总裁Kazuo Ushida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重组并不会完全改变尼康与中高端单反相机竞争的局面,即便是在整体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也将保持在该领域的盈利能力,暗示将会有一款无反相机的诞生。看来,尼康是要在无反行业发力了呀!

 事件二:真福音:传富士X-T2S将配置上机身防抖系统

  去年,富士推出了无反相机X-T1的继任者X-T2。现在据Fuji Rumors消息,X-T2的继任者或将被称作X-T2S,该媒体还一并曝光了这款相机的一大功能。

尼康推曲面无反相机 富士推机身防抖系统

  据报道,X-T2S可能会采用全新的IBIS机身防抖系统。现目前,富士的XF镜头都没有自带防抖系统,若最新传闻属实,那么对于用户而言,这无疑是一大福音。此前这家日本公司就曾透露称他们正在研发相关技术,并表示新款产品就将集成这一系统,因而这一传闻的真实性极高。

  遗憾的是,现在我们还不清楚X-T2S将会在何时正式发布。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事件三:佳能EOS M20或于8月底亮相:用实力扭转偏见?

  近来不断有消息指出佳能手头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无反相机,尽管其旗下的无反系列并没有获得市场的过多好评,但佳能却不断努力,希望用新作证明市场对其偏见并不正确。

尼康推曲面无反相机 富士推机身防抖系统

  有消息称佳能全新无反相机EOS M20将计划在7月20日发布,不过 Canon Rumors最新报道却指出,根据其资源消息,这款相机最终会在8月底亮相。

  目前有关EOS M20的信息并不太多,这款相机为EOS M10的继任者,但Canon Rumors却声称这款相机更像是精简版的EOS M6,将配置上一枚2400万像素的传感器。

  那么事实的真相是否如此呢?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找到问题的答案了。

  事件四:老掉牙了 富士正式停产无反相机X-T1/X-T10

  当提到无反相机系统,多数人首先可能便会考虑索尼这一更为主流的品牌。但其实富士旗下也拥有自家的X系列无反,X-T1便是其中之一。

尼康推曲面无反相机 富士推机身防抖系统

  然而遗憾的是,富士已经正式停产X-T1以及一款其无反系列中售价稍低的入门级产品富士X-T10。后者是富士在2015年推出的,而X-T1的发布时间还要追溯到2014年,也就是说X-T1、X-T10已经分别有3、2岁了。

  在X-T1发售之初,有用户表示其自动对焦系统反应缓慢,在随后的2016年,公司向则可相机的固件推送了升级,希望能够提升相机的自动对焦速度等。在同一年,这款相机的继任者X-T2便得以亮相,而 X-T10也被 X-T20所取带。

  市场对X-T2、X-T20的反馈都比较好,因而这两款相机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事件五:尼康总裁:新一代无反相机发布在即 敬请等待

  今年是尼康诞生的第一百周年,这家日本相机制造商再不放大招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近日,尼康总裁Kazuo Ushida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重组并不会完全改变尼康与中高端单反相机竞争的局面,即便是在整体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也将保持在该领域的盈利能力,暗示将会有一款无反相机的诞生。

尼康推曲面无反相机 富士推机身防抖系统

  今年年初的时候,尼康也已经明确地表示将重视无反系统,新款无反相机将采用更大画幅,而且新卡口等。看来,尼康并没有食言。

  作为尼康的竞争对头,索尼在全画幅无反相机方面就下足了功夫,旗下的A7、A9系列便是其中的代表,不仅如此,有消息人士透露,索尼正在测试一款“世界上最轻薄的全画幅可换镜头无反相机”。

  那么,尼康新一代无反相机将在何时亮相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