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默默酝酿3年,家电厂商海信或将推出5G手机

2018-4-16 16:20

  【天极网家电频道】作为考入大学的礼物,笔者使用的第一个手机品牌是奥克斯(没错,就是那个空调品牌奥克斯),翻盖的设计,至今记忆犹新。其实,多年来,觊觎手机市场的家电品牌不在少数,比如格力、海尔、海信、康佳、TCL等,但是比较出名的还是格力手机。

默默酝酿3年,家电厂商海信或将推出5G手机

  作为在手机市场耕耘3年之久的海信而言,其一举一动也拥有很高的关注度,尤其是站在5G的风口浪尖。近日,海信通信公司总经理方雪玉表示,海信将在2019年正式推出5G手机,借此实现“弯道超车”。

  诚然,作为家电品牌,海信要想跻身手机市场,需要付出更多。在手机市场,iPhone、华为、小米、魅族、OV、三星等厂商占据着市场,并面临着激烈的竞争环境。激烈的竞争环境,从手机厂商开始推出游戏手机可以看出来,变得更加垂直。那么,家电品牌的机会到底在哪儿?

默默酝酿3年,家电厂商海信或将推出5G手机

  从2G、3G到4G,手机面临着一轮更新换代,这个时间是漫长的,但是也是4G手机厂商的一个机会,一个促进增长的一个节点。而面对5G的浪潮,原4G手机厂商也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好切入5G手机市场的敲门砖。

  因此,海信的5G手机战略就变得顺其自然了。方雪玉表示,海信已经在5G技术耕耘3年时间,从2015年就开展面向5G技术的跟进、研究以及应用与标准化的推动工作,此外还参与了众多通信标准化协会的多想NB-IoT标准项目。

默默酝酿3年,家电厂商海信或将推出5G手机

  海信表示,海信已经基于前期预研技术积累和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制定5G终端开发和商用进度表。将于2019年启动5G正式样机调试。

  写在最后,5G技术是一个机会,是新的厂商切入这个市场的一个好的机会,也是手机销售新的增长点,与此同时,5G技术也带来了诸多挑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