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三星玩球索尼造车 谁才是CES那个最抓心的“可人儿”

2020-1-11 07:07

  【天极网家电频道】每年CES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和惊喜,看着那些我们之前想都没想过的“玩意儿”突然出现在眼前时,那种内心难以抑制的惊讶和兴奋,长久难以平复。但是CES 2020即将结束,终究还是会有些不舍,不过,想到在未来会有机会与这些“玩意儿”亲密接触,还是聊以安慰。

  在CES 2020中展示的产品,有一些已量产,另一些只是概念品,但我们很欣喜的看到科技在快速而稳健不断的进步,这就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动力来报道CES展会。那么这一次,笔者就带大家来看看CES 2020中,我们最喜欢的那些充满了黑科技的“玩意儿”。

  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酷的机器人

  相信很多80、90后的朋友,小时候对于变形金刚都有着深刻的印象和情感吧,那时候笔者也磨着家人给买了很多,但是,摆弄来摆弄去就总是那几种姿势,玩着玩着也就厌了。不过,在今年的CES上,笔者竟然看到了一个自己动起来的“擎天柱”,荡漾就涌上了心头。

  在CES上一经亮相,这款名叫Robosen T9的机器人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当它听到“变形”之后,竟然从汽车自动变成了机器人型,笔者都能想到拿到这款机器人的用户,第一次喊出“变形”之后惊讶的神态,太梦幻了,是不是?

  但是,这仅仅是个开始,这个重量为1.5Kg的机器人内置了22台可编程伺服电机,控制着它行走、摆姿势、跳舞,甚至做俯卧撑,用户可以通过在设备上编程的手势来进行操作,也可以通过触控屏幕的摇杆和按钮对Robosen T9进行控制。

  其实,Robosen T9也并非完美,它身上的塑料质感就让人很难受,这样在用户熟悉它之后,很容易的就把它归类于玩具之中,不过,这还不是它最致命的问题,当你看到它550美元售价的时候,是不是嘴里的脏话就要飙出来了呢?没错,你愿意花550美元买一个塑料玩具吗?

  当然,如果攒够了钱,我当然会买,朋友,它可是“擎天柱”,谁还在乎那550美元吗?

  三星的小黄球,除了可爱还是可爱

  在CES 2020上,除了炫酷,还有可爱,没错,笔者现在要跟大家聊的就是三星的“Ballie”,它也是一个机器人,但是,它和Robosen T9可完全不同,它的感觉像什么呢?像一个小宠物,如果说Robosen T9是“擎天柱”,那么Ballie就是星球大战的“BB-8”。

  在三星的会上,Ballie宛如一个精灵般不停的滚动,它机身中包含了摄像头在内的传感器,但是,不用担心,由于特殊的材质,这一部分是不会接触到地面的,所以,不停的滚动一点也不妨碍它完成自己的使命。

  有人要问了,它的使命是什么呢?三星放出了一段演示视频,早上,到了起床的时间,窗帘打开,用阳光唤醒主人;等主人上班后,电视自动开启,防止狗狗无聊;这时,主人的手机中出现了家中狗狗看电视的温馨画面,所以能安心工作;有时狗狗不小心打翻了零食,扫地机器人会启动进行清洁;最后,狗狗午休的时候,窗帘自动关闭,让它享受一个闲暇的午后。你猜对了,这一切都是由Ballie一手操作的,而让家庭的每一个成员享受到来自智能的关爱,就是它的使命。

  你可以把Ballie理解成是一个管家,它拥有灵敏的计算机视觉以及光线传感器,而且还拥有极强的自主决策能力,最主要它只需要充电就好,不需要付工资。预计Ballie距离正式商用还需要两三年的调试,届时我们期待更智能、更完整的它出现在我们身边。

  三星电子消费电子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金玄石在CES上表示,在未来的十年,三星将进入到“体验时代”,并且将会以人为本进行创新,让软硬件无缝结合起来,使得人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具有专属标签的个性化体验。在硬件上,我们从来不担心三星的能力,但是,这次他们在会上频频提到软件和人工智能,也让我们真确的问到了一丝改变的气息。

 车只是让索粉尖叫用的

  这几年开始,在CES上越来越的汽车厂商都参与其中,像今年奔驰、宝马、丰田都参与其中,并且拿出了自家最科幻的汽车参展,但是今年,他们的风头却都被索尼抢走了,因为在索尼的发布会上,他们悄悄的塞进去一辆完成度极高的车。

  索尼的这款车被命名为“Vision-S”,由博士、黑莓、大陆、英伟达、高通等等多家公司共同合作研发而成,在车里融合了由索尼打造的的AI、云管理技术、电信融合为一体的车载系统和他们引以为傲的成像和传感技术,在Vision-S上面。索尼部署了多达33个传感器,可以让用户观察到全景影像。

  对于索尼这样一家科技公司进军汽车领域来看,目前传统汽车配件已经渐渐的转向到了电子化,这也正是进入到索尼这样的厂商所擅长的领域中。其实,早在2018年,吉田宪一郎上任索尼CEO的发布会上就表示,他想造出一些可以移动的东西,而2017年10月,索尼也曾推出了概念车SC-1,但这也仅限于概念,它远没有像Vision-S完成度这么高。

  不过,现在索尼真的会进入到汽车领域中吗?这个我们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想一想苹果和戴森,都表示要在汽车领域大展宏图,结果似乎的满地鸡毛。苹果和戴森的一筹莫展说明了一个问题,虽然电动车不用制造复杂的内燃机引擎,但是,仍然有很高的技术门槛。所以,索尼真的有勇气孤注一掷造车吗?也许只是为了让索粉有了又一个吹嘘的理由罢了。

  写在最后

  现在,我们进入到2开头的新十年中,而CES 2020也让我们对未来科技有了更多展望,让我们知道将来会有多美好,让我们理解生活不仅仅是活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