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清洁家电新赛道 智能洗地机行业将迎来进一步发展

2021-4-14 16:55

  【天极网家电频道】从最开始的扫帚拖把到吸尘器扫地机器人再到现在的洗地机,我们可以看到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清洁工具所发生的改变。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智能洗地机开始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来,号称家电行业的“白科技”,洗地机产品通过数字无刷马达、智能控制系统等多种高科技技术为用户带来智慧家庭清洁解决方案。

  近些年来,国内市场上各种清洁电器产品层出不穷,其中包括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等清洁产品,市场竞争十分激烈。2020年疫情期间,人们居家时间变长,对于家庭清洁工具的关注度提升,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洗地机线上市场零售额已达1.61亿元,零售量达5.28万台。特别是在618期间,包括添可在内的多个品牌,都取得不错的表现。其中,添可洗地机成交额增长达845%。可以说,正是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洗地机产品开始展露头角成为清洁电器行业中最热门的品类之一,引发清洁家电行业的消费热潮。

  就产品本身来说,智能洗地机可以看做是吸尘器和拖把的结合体。只需要一台洗地机就能够同时完成地面清洁和拖地这两件事,同时具有强劲的吸除功能,无论是对于干垃圾还是湿垃圾都具有明显的去污效果。相比较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等清洁产品,智能洗地机产品能够更好的满足日常家中卫生清洁需求。

  凭借产品先天优势使得洗地机产品在清洁电器市场中脱颖而出,目前,洗地机行业处于刚刚起步的初级阶段,涉足洗地机产品的企业并不多,主要包括添可、HIZERO、必胜等主要品牌。

  作为科沃斯旗下的全新品牌,添可凭借着强大的技术积累以及洞察市场的创新力成功的杀入新赛道,去年双十一期间,添可的智能洗地机两小时全网出货50000台,目前其市场占比70%左右,成为洗地机行业的新标杆。其品牌的智能洗地机芙万采用行业首创数字无刷干湿两用马达,第一次真正实现活水清洁等技术完美的解决了用户使用痛点,为行业同类产品打了个样。在AWE 2021展上,我们也看到添可智能洗地机芙万FLOOR ONE和智能洗地机芙万2.0在其展馆上亮相,被称为“会思考的智能洗地机”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慧的清洁方式。

  清洁领域的新生力量,近两年来,HIZERO也一直在发力洗地机行业。在前段时间的AWE2021展上,HIZERO带来了全新的HIZERO F803仿生洗地机,产品采用国际专利UltimateClean仿生黏附清洁技术,利用双滚筒三循环系统,将地面上的干湿脏污黏起并引入内部,同时内置的毛刷滚筒将固体垃圾实时分离到垃圾盒中,完成固体垃圾循环,为用户带来垃圾自分离和实时自清洁多功能一体的清扫使用体验。HIZERO洗地机产品特有的技术和强大的性能,引起市场与行业的关注瞩目。

  除了添可、HIZERO,追觅、福维克、莱克等品牌也展出了自己的清洁电器产品,可以说,在AWE 2021上,洗地机产品绝对是各个厂商比拼扳手腕的主力产品,由此可以看见智能洗地机产品在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相比较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等清洁产品,智能洗地机更好的解决了用户的使用痛点,成为消费者关注的产品。现在,智能洗地机产品的售价使得一众消费者处于观望的态度,相信随着智能洗地机行业的继续发展,其价格会进一步下探成为大众选购的对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