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云图创始人童辉:为智能家居的中产用户打造奔驰级品质与服务

2020-11-20 16:21

  【天极网家电频道】作为智能家居新势力的WingTo云图在11月15日下午以“New Life——看见生活未来的样子”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全场景智能家居全新品牌及产品发布会,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系列开关/中控/传感器等产品集中亮相,云图创始人童辉先生在会上发布了智能家居“新物种”:云图超级中心WinWorld、超级联排Piano、超级开关WingLeaf、超级遥控器四大新品,全面解决上一代智能家居场景中遇到的各种痛点,提出简单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强调高颜值、高标准、高品质、高工艺的极致体验,并将五星级酒店数字照明理念以AI算法+全场景IoT技术全面融合至家居中,打造极致舒适高效的“光环境”空间。

  云图已经量产交付的智能家居全场景解决方案

  在发布会上可以看出,对于智能家居行业,云图创始人童辉先生有其独到的见解,云图的“新物种”也敢于做传统智能家居厂商没探索过的领域。在会后我们也约上童辉先生进行了简单的访谈,了解到作为新势力的云图对于产品的市场定位、规划以及其背后强大的合作伙伴。

  上一代智能家居的痛点在哪里

  童辉表示:目前用户对智能家居的认知度不高,也因为复杂的产品操作问题对智能家居的看法不太正面,这都是不好的用户体验产生的。花费同样的钱,如果说能够实现到更好的产品体验,这样子用户才会有改变。

  云图创始人童辉先生

玩产品还是玩营销?

  智能家居行业竞争激烈,有些品牌喜欢玩粉丝营销,有些品牌会重点发力产品体验,有些品牌则会组建生态链。而作为新势力的云图,是打算怎么定位的呢?

  童辉表示:产品是第一位的。我们是一家创业公司,我相信做好产品,是最关键的第一步。因为行业大趋势是这样的,地产公司如今更需要通过差异化优势吸引用户,而普通用户对智能家居的认知也足够,只是我们要通过体验去改变用户原先对待智能家居的印象。我们在发布会上秀出经验点,懂的朋友一看就知道我们(和传统智能家居产品)的差异。我们没有粉丝营销这种理念,因为我们核心是用户思维,新中产就是我们的核心用户,如果说圈粉的一定是走性价比的,那我们没有这种基因。就如同我们在打造一辆奔驰,但是用平价车的消费来享受奔驰的服务和品质,这就是我们做产品的态度。为什么要做WintoSpace服务平台,也是这个原因,因为好的品牌除了产品过硬之外,还要有非常到位和及时的服务体系,这样子才能形成口碑,我们就是这样规划的。

房地产行业又是如何看待智能家居的?

  如果问谁对业主的智能家居需求比较了解,那一定是房地产公司,新的房产大部分都具备智能化,这也是在大量的调研中得到的结果。在会后我们也就智能家居行业趋势和用户需求变化相关问题,与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董事长、深圳市房地产投资协会会长刘爱明先生进行了交流。

  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董事长、深圳市房地产投资协会会长刘爱明先生

  智能家居的行业大趋势和真实用户需求变化是如何的?

  刘爱明表示:第一个方面,一个是90后00后业主和住户,他们对智能家居这个概念是比较容易接受,并且需要。因为他们生下来就这个(智能化)环境中,各种东西都是智能化的,如说手机屏幕上就是这种氛围,需求十分明显。年纪大一些客户,因为他原来不在这样的环境长大,需要适应。

  第二个方面,现在家庭有老有小,例如三代同堂这种,对智能硬件的要求会更高,要求很便于操作,尤其是老人家,他就用云图这个超级语音AI遥控器就很容易掌握。所以说,如果要满足这一类的家庭的需求,无论在技术上还是界面上都会提出比较高的一个要求,肯定这个是个方向。

  为何房地产的智能家居化需要全场景?

  刘爱明先生表示:房地产这一块目前没有一个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现在都是各做各家,比如说有的侧重于做生态,譬如小米,就这个也卖那个也卖,最后组成一个生态。有的就做一些单品。但是,智能家居应该给客户最大的价值体现,用云图的话来说叫全场景。否则只买一个产品,单个产品有价值但价值不大,需要由量变形成质变,因为你没办法把所有的东西都打通。海尔这种大公司也做智能家居,但是每家的玩法不一样。所以云图这块,他们一开始就尝试解决一个全场景,全部自己做,如果能突破,我觉得倒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会形成一个质变。例如能控制音乐、灯光、空调,就是其实这都属于量变,最后要全都解决,就形成一个质变。智能硬件行业,现在还没有真正定型,没有巨无霸的公司出现,大家还在赛道上。

  写在最后:

  深圳市房地产投资协会的会员都是一线的大房地产企业,他们所了解的智能家居需求也是城市中产阶级非常明确的需求,云图智能家居的全场景概念正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两者一拍即合,既有产品又有渠道和市场,让全场景的智能家居真实落地,看见生活未来的样子。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