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生而非凡旨为高端 COLMO品牌高层专访

2018-10-23 18:10

  【天极网家电频道】作为AI科技家电高端品牌,COLMO在欧洲之巅勃朗峰进行了品牌揭幕。COLMO凭借“生而非凡”的品牌精髓和“科技服务生活本源、设计释放理性空间”的品牌理念,为消费者带来兼具至臻品质和自主学习能力的AI科技家电。这个美的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的降临,相信大家对其充满好奇,我们也有幸对美的集团副总裁王建国进行了专访,下面是访谈实录。


 美的集团副总裁王建国

  COLMO开启高端品牌智能化战略

  高端品牌COLMO协同整合了美的集团50年在研发、用户研究、制造等经验上的积累,打造出“生而非凡”的品牌精髓理念。COLMO对于旗下产品的考核,每种感官维度都细化至数十项内容,并配备专门的检测器材,制定可量化的标准指导范围,事无巨细,格外严苛。目前第一批推出的将是旗下的核心产品,冰箱、洗衣机、油烟机、灶具、洗碗机和煮饭机器人,这些产品将被定为成AI科技家电。

  关于打造AI科技家电,COLMO汲取了美的集团多年来布局的资源。包括在AI和智能化的研发上投入的大量的人力和资金,例如,硅谷未来技术中心和深圳人工智能研究所等几个专注于AI前沿技术研究和落地的技术中心,已具备超过100多人的研发。

  COLMO以AI科技家电为品牌定位,主推能够满足那些欣赏理性美学的全球超级个体需求的产品,同时秉承宁缺毋滥的原则,旨在为全球超级个体们——那些具有世界范围的高流动性,全球化的视野,追求前沿科技并忠于自我的科创新贵和生活创客们开启未来家居生活的新图景。

  AI科技和理性美学是COLMO的核心

  AI科技分为交互体验和功能体验两方面,COLMO将AI核心技术融于高端家电产品,利用视觉识别和语音交互、深度学习以及大数据专家系统,为用户提供舒适、智能的使用体验。在交互方面,COLMO的产品将为用户带来趣味互动;而在功能方面,这些产品又切切实实对用户进行了减负,让大家觉得这是真正有趣且实用的功能。

  AI科技家电是COLMO品牌的重要标识点。除了AI之外就是理性美学的设计,COLMO会强调先锋设计和自然肌理原始质感的平衡,并做到结构造型上化繁为简,强调材质的整体性,终极目标是让产品成为一件居家艺术品。所以AI科技加上理性美学就是COLMO的核心价值。

  COLMO品牌五大资源整合

  COLMO品牌旨为打磨更优秀的产品品质,整合了五大资源为其提供了保障。

  1、用户研究资源。COLMO吸取了从2011年开始,每个事业部都聘用大量的心理学人才进行用户研究所获取的成果,他们通过跟消费者深入的沟通,来洞察消费者的痛点,从而整合出了用户洞察资源。

  2、AI资源。COLMO整合了美的集团在AI科技方面累积资源,除了布局硅谷未来技术中心、在深圳也有人工智能研究所负责AI的应用和落地。全球研发人员在美国、维也纳、日本、中国等20个研发中心不断为COLMO的前沿科技注入能量。

  3、技术研究资源。美的集团通过几十年的深入洞察,对各种物质结构和物质环境状况都有深入的研究。 COLMO的专家系统,对产品本身的基本功能属性有深入的研究的。拿洗衣机为例,我们汇总了不同材质的织物对洗涤剂的适应情况,对空气的适应情况,对各种化学品的适应情况,甚至对水流的适应情况的深入的研究。这些技术研究资源是COLMO打造高端品牌的基石。

  4、制造资源。美的集团经过几十年的耕耘,在制造方面积累了庞大的经验。COLMO在作业人员和设备以及成品检验等都建立了全流程、最高规格的品质管控体系,这些是整体品质的基本保障。

  5、专供资源。COLMO品牌的工厂都设置了专门的生产线,这些生产线都以“最好的资源、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优的方法和最用心的工作”全力打造高端精品,保障高端品味品质。

  COLMO的市场规划和布局

  作为面对下一个50年的高端品牌,COLMO在市场规划和布局上非常谨慎。COLMO初期目标是培育品牌格调,以此跟消费者建立好感。后期随着产品不断成熟,COLMO会逐步延伸到高端家电渠道。

  此外,COLMO将在TO C方面建立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好感度,同时TO B方面也会非常关注。在TO B方面高端家电会通过精装修住宅的预装渠道进入消费者的家庭,这是目前非常重要的一个渠道。COLMO也秉承着理性美学和设计释放空间的原则,通过这个设计理念跟设计师交流,并获得认同,以满足全球超级个体的审美要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