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格兰仕控诉天猫电商“二选一”获法院受理最新动态

2019-11-8 13:32

  【天极网家电频道】继618期间中国家电巨头格兰仕控诉天猫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遭遇天猫对其店铺的技术屏蔽和限制流量。

  京东也向法院发起了对天猫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控诉,并要求索赔10亿元(下称东猫案)。并且在9月26日,唯品会及拼多多又在同一日向北京高院递交申请,请求以第三人身份加入诉讼。三大电商平台就“二选一”将联手“围攻”天猫。

  于2019年11月5日,格兰仕在官微发布:格兰仕于2019年10月28日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1月4日得到受理。文末并以“匹马立高台,单枪挑乌云”结尾。

  同日市场监管局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规范网络经营活动行政知道座谈会”,召集京东、拼多多、苏宁、阿里巴巴、唯品会等20多家平台企业参会。会议强调,网络市场的健康发展需要所有从业者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家严格遵守《电子尚无法》等法律法规,严谨不择手段博眼球、打擦边球等片面追求流量和销量的行为。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行为,对各方反映强烈的“二选一”行为依法开展反垄断调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