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想要天天用新机?保养数码产品的那些事

2017-11-2 17:51

  【天极网家电频道】十一月份又是各大数码厂商最活跃的时刻,就连我现在的手机上都是各种相机、手机等数码产品的新品发布的消息推送。但是看看手中历久弥新的“老伙计”们,他们还是那么崭新,突然感觉我好像又省下了一笔钱啊。

  我一向是追求完美,尤其是对于数码产品,我更是像对待自己女朋友那样保护他们……不过现在很多人会认为数码产品就是为我们人类服务的,没必要那么爱惜。但说白了,保养数码产品主要是两点,第一,更长时间的为我们服务;第二,出二手时能卖个好价钱。那么如何保养这些数码产品呢?

  微单相机

想要天天用新机?保养数码产品的那些事

  作为摄影爱好者,我自己有两台相机,不过平时我带出门用的一般都是微单,毕竟微单小啊,拿着笨笨的专业单反简直是煎熬,所以我会把平时不外带的专业单反相机打入“冷宫”,你千万别以为这个“冷宫”是冰箱哈!其实是相机干燥箱,将不常用的相机放置在干燥箱内,才能保证机身与镜头的干燥,防止发霉……注意!相机镜头发霉厂商是不管滴。

想要天天用新机?保养数码产品的那些事

  听说最近很多人喜欢吃鸡啊?我说的是吃炸鸡哦!吃完炸鸡手上油腻腻的,千万别碰我相机!要知道目前相机的机身外壳采用的材质无非有两种,一种是合金材料,说白了就是金属,另一种是工业塑料。不过在现实使用中我们也难免会留下油渍、手汗和手印,怎么办呢?擦!拿什么擦?注意!金属机身的相机我们一定要使用超细纤维的软布擦拭,千万不要随手那张餐巾纸擦,因为大部分金属材质的相机都经过特殊抛光,用餐巾纸容易留下划痕!工业塑料的相机也可以用眼镜布等软布擦拭,但切记不要用有机溶剂去擦拭机身,我上一台相机掉漆我怀疑就是这样……

  笔记本

想要天天用新机?保养数码产品的那些事

  先跟大家说一个失败案例,案例的主人公就是我,老实说,我的笔记本电脑外观可以说跟新的一样,你几乎找不到任何使用过的痕迹,但是点亮屏幕后,你一定会发现屏幕中间出现了两块亮斑!我想很多人也许也有遇到吧?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因为挤压了笔记本A面,导致屏幕内偏光片弯折引起的,我咨询过售后,售后的回答是:这又不影响正常使用,无所谓的。行!我忍了。所以为了保护好自己的笔记本,请大家一定要选择内胆包来防止笔记本被挤压。

想要天天用新机?保养数码产品的那些事

  对了,如果你跟我比较熟的话,你会发现我笔记本从来不用键盘膜。当然,键盘膜确实能保护键盘,还能防止灰尘进入键盘按键的缝隙,但是你肯定还不知道,在设计笔记本电脑时,很多工程师会把键盘部分也当做机身散热的一部分,如果长时间使用键盘膜,此时你还在满载运行程序的话,电脑内部温度势必会高于平常,就比如把你身上的毛孔都堵上,你还能这么悠哉的看着我这篇文章吗?所以,笔记本键盘膜要合理使用,当你玩游戏时请把键盘膜取掉。

 手机

想要天天用新机?保养数码产品的那些事

  iPhoneX——金属加玻璃的美学设计让“果粉”欲罢不能。尤其是背后玻璃的质感更是远超业内其他品牌,不过这么漂亮的“脸蛋”要是被刮花了可就没人要了。所以你们不要听那些“裸奔”党的话,还是乖乖的选择一个能防摔的手机壳套上吧,这样也省心不是吗?

想要天天用新机?保养数码产品的那些事

  手机壳配好了,还有屏幕呢!别以为你手机的屏幕是神马康宁大猩猩第五代玻璃的就可以为所欲为,其实这根本不耐C!如果你的手机屏幕表面摸起来滑滑的,那说明是附有疏油层(AF膜)的,而这层AF膜的耐刮性可是远远不如玻璃的硬度强,很多手机屏幕的划痕都是划在了这层AF膜上。所以老老实实的买个钢化膜贴好,不会贴膜的你来找我,我教你。

  现在的手机产品,都以简洁为美,甚至是使用了10年的home键也从iPhone X上消失了,就是为了保证手机正面的简洁。在办公室或者家里,很多人也想打造简洁的桌面,最碍眼的莫过于那些又长又大的插线板,想要提升办公桌的简洁逼格,插线板是我们必须要先解决的。

想要天天用新机?保养数码产品的那些事

  公牛魔方USB插座

 如何把插座做得更小同时不能牺牲功能性,也就是该有的孔不能少,充电速度不能降低,是保证桌面简洁的前提。这方面,公牛就做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公牛魔方USB插座,这款插座非常适合简洁控的小伙伴哦!它为用户配置了3个插孔和3个USB接口外加一个微动电源开关,没错,这么多的接口都集中在体积为60*60*58CM的公牛魔方USB插座上,对这款产品的内部结构设计要求之高可想而知! 

想要天天用新机?保养数码产品的那些事

 其次,公牛魔方USB插座可以同时连接多个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使用;同时嵌入了公牛的智能芯片,不仅可以识别多种电子设备,兼容苹果、安卓在内的多种系统,还能够实现智能分流,同时满足多个电子设备快速充电的需求。公牛魔方USB插座到底有多6,点开下面的视频后,如果你觉得“6”请点赞哦!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