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摆脱面板依赖 苹果或将自主研发Micro-LED面板

2018-3-20 17:00

  【天极网家电频道】虽然苹果在此前发布的最新款iPhone X中使用了OLED屏,但这并不代表苹果将止步于此。据来自彭博社的消息表示,苹果目前正在研发新一代Micro-LED显示技术,并将通过对技术的更新减少对三星、LG等面板厂商的依赖。

  Micro-LED技术是一种全新显示技术,相比LED与OLED,Micro-LED“后来居上”。这项技术是将LED进行微小化,尺寸甚至达到100μm以下。在巨量转移技术下,将这些细小如砂砾的材质放置在基板上,并形成尺寸各异的面板。

  Micro-LED技术在显示上具备相当强大的优势,它不仅具备自发光,在对比度上远超LCD,同时更不会发生OLED那样烧屏以及寿命短的缺点。克服了OLED与LCD的缺点,让Micro-LED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据来自韩国的消息显示,苹果此前已经买下了研发Micro-LED显示技术的科技公司LuxVue,

这表明了苹果已经开始了Micro-LED技术的研发。而在过去的十年中,苹果已申请了十数项Micro-LED专利,再加上收购企业LuxVue公司所具备的23项专利,这足以让苹果掌握Micro-LED研发的核心技术。对于此前没有面板制造能力的苹果来说,这或许将成为一大变革契机。

  但目前看中Micro-LED技术的并非只有苹果,此前向苹果供应OLED面板的三星也在进行对该技术的研发。就在CES 2018中,三星展出了全球首款146吋Micro-LED电视。

  虽然目前苹果尚未有确切消息表示将在下一代产品中使用Micro-LED,但相信距离那一天应该已经不远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