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雷军董明珠5年赌约将揭晓,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2018-12-12 18:48

  【天极网家电频道】12月12日,对于大家来说,这一天也是和双十一一样的购物狂欢节。但就在2013年的12月12日,则有两位重量级大咖许下了五年的赌约。没错,就在5年前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中,雷军与董明珠同台,以营业额超过对方为赢家的标准,开展了为期5年的10亿元赌约。

  不得不说,两家巨头之间的摩擦,对于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来说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大家也一直关注小米与格力究竟谁能笑到最后。不过显然我们现在还无法看到结果,毕竟小米、格力两家公司均为上市公司,营业额这样的数字会在2018财年的年报中展现。

  不得不说,小米与格力在这5年中都没有一帆风顺。在2013年小米的营收为316亿元,格力同年营收则为1186.28亿元。在当时来看,小米与格力之间的赌约几乎可以说是一边倒的局面,毕竟作为国内白电三巨头之一,格力的资本足够雄厚。

  但在2015到2016年,本身专注于线上业务的小米,面对华为、OPPO等品牌对于线下的扩张,开始举步维艰。消费升级的影响,让小米的廉价机型竞争力减弱。而受到小米本身的性质所限,小米也收到了供应链影响,对于小米的情况更是雪上加霜。从营业额数字上来看,2014年小米营收为743亿元,而2016年却将至683.34亿元。

  但随后,小米开展生态链,在智能家居物联网领域取得成功,并以小米之家建立了更为广大的消费群体,同时在对海外市场的扩张中也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2016年是小米的转折点,随后小米的营业额呈现相当快速的上涨趋势,从今年的前几个季度来看,超过格力似乎也并非不可能。

  在这5年期间,格力也得到飞速发展,但受制于已经进入稳定期空调市场的影响。以白电为主业的格力,虽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但相比小米仍然处于落后位置。

  回顾这五年,格力与小米均进入了对方的领域之中。格力手机量产,小米也推出了互联网空调,但不得不说,双方的跨界成绩仍然无法给上高分。

  在赌约到来之际,究竟小米和格力谁能拿到10亿赌金,在数据出现之前,几乎没有任何判断依据。格力的渠道更深,也更能进行营收调节,但双十一等促销节点之下小米的爆发力同样不容小觑。面对这份5年的赌约,让我们在等待一段时间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