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冬季家中取暖时,或许角落里的插座正在呐喊

2019-1-7 13:56

  前言

  南方人,一直以为北方人不怕冷,而北方人,一直以为南方不会冷,而一直存在这种误会的原因就是——暖气。在北方,每年寒冬之时都会有暖气供应,听北方的小伙伴说,冬天他们甚至在家里穿短袖吃冷饮……而南方的小伙伴,则是空调、电暖气、电热毯等制暖家电纷纷上阵。就这样,南北方人民开启了截然相反的过冬模式。

  笔者作为一个南方人,每到冬季,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客厅空调,然后跑去卧室打开电暖气,说实话,在不考虑电费的情况下,我真想把家里所有的能取暖的电器都打开。

  不过此时我们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用电安全。我们都知道,不论是家用取暖电器还是电磁炉这类能够产生能量的家电,它们的功率相对都比较高。比如说电磁炉,大部分电磁炉的功率能够达到1800W左右,而空调、电暖气甚至可以达到3000W左右,这对于一般传统插座来说就有些捉襟见肘了。

  传统插座一般的功率峰值在2500W左右,比如电视、电脑、洗衣机这类我们常用的家电。而在冬季必备的像空调、电暖气、电磁炉这类大功率电器,如果同时在传统插座上使用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出现电荷超载的情况,轻则损伤电器,重则引发火灾!

  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在使用大功率电器时要选择能够承载大功率家电的插座, 毕竟在享受温暖的同时,安全是最重要的。

  公牛大功率插座:强承载力适用大功率电器

  公牛大功率插座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插座上配备的一个16A使用功率4000W的插口,这个插口为三孔设计,家中空调、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都能够完美承载。

  另外旁边还设有五孔的10A插口,这个插口可以兼容我们平时使用的电器,比如为电视、手机充电、吹风机等等。

  同时,公牛大功率插座依旧符合第三版插座新国标,电源线部分也采用了3x1.5mm²的加粗版电源线,在使用时能够承载更大的用电功率,同时减少电源线发热问题。

  外壳部分整体采用阻燃PP材料,触感细腻无异味,同时还通过了750度灼热丝实验,即便是出现燃烧外壳部分也不会出现明火。

  另外,每一个插孔中都设有安全门,75N的安全保护门相当于7.5KG重物产生的压力,而且想打开安全保护门必须正负极同时插入,所以淘气的小孩子不会误插插孔,避免触电意外。

  公牛大功率插座内部插套为无锡点一体式铜条,搭配啮合技术,插拔手感优秀,使用寿命更长。

  公牛过载保护系列插座:突破安全技术

  另外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将一个插座插上超过该插座的最大承载功率的电器后,很有可能会引发短路,甚至是火灾,安全隐患极大,我国每年因插座过载而导致的火灾不计其数。

  当然即便插座能够承载电器的功率,但是如果电器有短路或者其他电源问题的话,输出功率很有可能出现瞬间过高,也是有可能对我们的用电造成安全威胁。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额定功率为2500W的插座,在上面单独插一个电磁炉(2000W),插座是完全能承载的,但是当电磁炉启动后,再插上一个电磁炉(2000W),那么当这两个电磁炉同时工作时,功率就达到了4000W,此时插座就已经过载了,非常危险。

  而公牛为了将安全做到极致,也推出了公牛过载保护系列插座,这个系列的插座内置了超功率保护装置,当负载功率总和超出额定功率时,按钮会自动弹出,瞬间切断电源,保护电器的安全。当过载排除后,用户按下保护按钮后即可恢复正常使用。

/Users/summer/Desktop/WX20190103-144348.png

  公牛过载保护系列插座同样符合第三版插座新国标,电源线采用3x1mm²的加粗版电源线;外壳部分也使用了阻燃的PP材料,符合750度灼热丝实验测试;每个插孔中也设有安全保护门,防止误触引起的触电危险。

  总结

  如果你是北方的小伙伴也不要认为插座过载问题你不会遇到,虽然有暖气Buff的加成,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功率电器我们还是时长会用到的。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一定要选择公牛大功率插座、公牛过载保护系列插座这类能够将危险等级降到最低的插座产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