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QD材料成“弃婴”?曝英国Nanoco意欲兜售股权

2019-12-3 16:11

  一直以来,QLED量子点发光技术就备受大家关注。而作为生产QLED量子点显示材料的上游,自然也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之一。近日,就有媒体爆料,总部位于英国的QD公司Nanoco正在出售其股份。

  这也是继QD vision后,又一家公司开始出售股权。

查看源图像

QLED量子点发光显示技术

  据了解,英国Nanoco率先选择向韩国、中国等主要企业征询购买意向。

  据悉,代理公司是曾负责QD vision出售工作的Evercore。韩国代理公司由NH投资证券公司负责。NH投资证券以韩国主要大企业为优先对象,开始试探收购意向。

  Nanoco具有基于非镉的量子点技术,比基于镉的技术难度更大。与QD Vision和Nanosys一起被认为是全球领先的量子点材料公司之一。三星在2016年以7000万美元(约合830亿韩元)的价格收购了QD Vision后,仅留下了Nanoco和Nanosys。

  随着三星电子发布在液晶显示(LCD)面板中集成了QD薄膜的QLED电视,人们对量子点材料市场增长的期望越来越高。出乎意料的是,由于中国电视制造商的QLED电视销售疲软,相关材料企业陷入困境。Nanosys还通过了包括SK在内的多家公司的尽职调查,但都失败了。

  据悉,Nanoco的收购市场吸引了很多关注,因为它配备了使用量子点和用于显示的量子点技术的下一代图像传感器技术。Nanoco透漏,他们已经获得了可以应用于下一代图像传感器的新量子点技术,并准备与Apple进行商业化。

  Nanoco的量子点材料

  对此,苹果公司认为,量子点可以通过提高显示色彩的再现性来改善图像质量,因此量子点可以应用于图像传感器以改善图像质量。

  此外,量子点还可能对增强AR功能产生重大影响。这是因为在红外(IR)传感器中使用量子点可以检测到没有光的物体。

  据悉,苹果去年投资了1.711亿英镑,以支持下一代量子点图像传感器的开发和生产。但是,由于设计问题,该公司决定不将量子点图像传感器应用于其iPhone。

  目前,Nanoco正在准备与相关项目合作的公司将量子点图像传感器商业化。同时与大型全球公司进行磋商,并考虑到各种计划,包括出售公司,出售IP并吸引一些投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