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疫情开放后 吸氧机和血氧仪怎么买?

2022-12-9 13:43

  【天极网家电频道】疫情全面开放,码也不用扫了,餐饮、酒店、航空和药企股票上涨,大家吃吃喝喝玩玩几乎都能恢复正常。但是疫情第一责任人变成了自己,大家一时间适应不过来就有点“方”。各种信息渠道也告诉大家要备点药,这不大家就都去药店抢感冒药了,除了感冒药货架被清空,一些朋友也看上了吸氧机和血氧仪,某东一批吸氧机和血氧仪被抢光后,一些“大品牌”立即涨价10%-30%,这就有点不讲武德了。那么吸氧机和血氧仪是必备的吗?

   先看看为啥要买吸氧机和血氧仪?主要是源于中国卫健委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成人只要在静息状态下,指氧饱和度小于等于93%,即可被认作重症患者。一些朋友担心医疗挤兑,在家里好歹能先撑着,所以就开始备吸氧机和血氧仪。

  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重症的部分情况

   某东的吸氧机

   吸氧机有大有小,对于只是为了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朋友来说,配备1000元以下的小型吸氧机就足够了,而且这些小型吸氧机一般都支持车载供电功能,叫不到120家里开车去医院还能用车载供电撑段时间,以后想要去西藏玩了好歹还能用得上。如果一定要买,还是建议大家买知名品牌,会避免很多问题,然后也给大家列一下购买要点,但都是建立在合规的知名品牌基础上,建议大家选择某东自营或者某猫再或者某多多的百亿补贴品牌店

 小型吸氧机购买要点:

  1 氧浓度尽量高达90%以上

  2 支持车载供电

  3 尽量选择空气制氧(不用加水),比较方便。

  4 选择静音的版本,避免打扰睡眠,也能减低噪音带来的烦躁感。

  5 分子筛的话大品牌的基本都还不错,进口的相对好点。

  6 过滤器是有寿命的,如果长期用要注意更换(一般可以询问厂商,一般都一年以上)

  7 一般配有氧气管,如果没看看有没配套选择,尽量选长一些用起来方便。

   某东的血氧仪

  说到血氧仪,这个产品就十分简单了,本身技术含量也不高价格也便宜,各位买正规品牌百元以下的即可,一般都是指夹式,佩戴测试都十分方便。比起吸氧机,编辑认为血氧仪相对还更实用一些。一旦开始有明显症状,通过血氧仪观察也方便。

   某东带血氧检测的智能手表

  血氧检测并不是特别的新技术,不少智能手表也都配备,如果你平时有运动习惯买了智能手表,也能同步监测。

  最后再说几句,这就跟当年抢口罩差不多,没有口罩你出不了门,所以对于需要出门的人来说无论多贵都是刚需。但是吸氧机这个东西需要的人家里早就备好了,不需要的人真的不是刚需,实在担心的话买个不到100元的血氧仪倒是比较实在,一旦发现血氧含量开始降低你就要就医了,如果发现低于93%就得马上打120。

  以咱们制造大国的水准,这东西后面价格肯定会降下来也肯定不会缺货,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当然对于一些土豪来说,买几个肯定有备无患,毕竟消费就是GDP。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