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如何预防“空调病”?达人,换个新风空调就好了

2020-8-7 17:28

  【天极网家电频道】防疫期间,广大网友慢慢地形成了一套自有的标准的“防疫模式”。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必要的出行里,口罩、便携消毒液,归家清洗消毒处理等措施外,随着病毒从严冬向盛夏的跨越,气候温度的变化,我们防疫环境也有了变化。

如何预防“空调病”?达人,换个新风空调就好了

  开空调、吃西瓜的清爽日子,似乎也到来了。但是,可不可以开空调了呢?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空调怎么使用才安全?对此,笔者近期与家电行业达人沟通交流后,得到以下结论。

  首先,我们来看看第一个问题,能不能开空调。虽然是疫情期间,但是夏季那么热,在家肯定要开空调降温,不然谁受得了?其次,再来看看“空调病”,空调病是由于空气枯燥形成的疾病。长期在这种枯燥的空气里,首先是我们的眼睛干涩、嘴唇干;其次皮肤由于穿衣较少,大部分裸露在这种干燥的空气里,即便不出汗,也会流失大量的水分;再就是呼吸时,吸入的是干燥的空气,呼出的简直是饱和的湿气,这样,流失的水分会更多,这种状况时间一长,鼻黏膜、气管黏膜就会变干,严重时会发作干裂,感冒等病毒就会乘虚而入,引发感冒、咳嗽。

如何预防“空调病”?达人,换个新风空调就好了

  为了减少空调病发生,咱们除了要有健康的纳凉方式外,正确使用空调和选对空调也很重要。使用空调前,请人进行深度清洁,至少一年一次;温度不宜过低,最好控制在24至26摄氏度,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避免直吹,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应避免空调直吹,防止着凉;注意保湿,室内湿度在40%以下时,建议使用加湿器,不过要控制湿度,不能太湿。

如何预防“空调病”?达人,换个新风空调就好了

  普通空调在开启时,由于不经常通风换气,空气中大量的细菌、病毒、粉尘就容易大量滋生,人们如果长时间待在这种环境里,就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或者过敏性疾病。为了改善这个问题,企业研发出了新风空调。它在普通空调的基础上,增加了新风系统。搭载新风系统的空调能够在门窗紧闭的情况下,实现室内制冷制热,还可以通风换气,为室内提供新鲜空气的同时净化空气。

如何预防“空调病”?达人,换个新风空调就好了

  部分品牌旗下的新风空调,其搭载的新风系统还可以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毛发,细菌等,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所以说,想要预防“空调病”,还是换台新风空调更靠谱。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分享四款用户好评度高的新风空调,有选购计划的朋友不妨参考。

  海信KFR-35GW/X800H-X1

  推荐理由:这款海信新风增氧空调是海信新推出的产品。在开启新风增氧功能后,新风系统可以做到多点送风回风,在短短的三分钟内,就能够将“新风”送达到房间各处,保证家庭各个区域的空气净化,全面有效的提升氧气浓度,让你在室内也能够拥有与室外相近的新鲜空气,同时还有温度补偿功能,能够持续保持室内温度恒定,让室内的温度波动很小,极大提高了用户使用的舒适性。

如何预防“空调病”?达人,换个新风空调就好了

  这款海信新风空调利用微正压自适应新风系统,该机拥有新风量大、循环速度快、噪音小功耗低等特点,可以短时间内为居室换气通风,保证了室外环境不佳时也能畅享新鲜空气。

  美的KFR-35GW/BP3DN8Y-KW200(B1)

  推荐理由:美的新风空调采用高静压风轮技术,通过新风管道将室外空气吸入室内,无需额外打孔,保持室内美观。同时选用高等级HEPA滤网,净化率高达99.9%,选择新风最小风档,24小时开启低至0.15度电,时刻保持室内新鲜。

如何预防“空调病”?达人,换个新风空调就好了

  它拥有专用管道和高等级HEPA滤网,保证室内空气时刻新鲜。隔绝室外污染,及时补充空气新鲜度,不开窗也不会闷。贴心S+无风感系统,一键开启即可享受“有凉感无风感”的舒适体验,告别空调病。

 格力·臻新风空调

  推荐理由:格力的这款新风空调搭载了格力G-Air鲜净新风科技,能够双向换气、排浊引新,并通过UVC安全除菌、56℃净菌自洁等技术杀灭空气中的病毒,保证室内空气健康清新。

如何预防“空调病”?达人,换个新风空调就好了

  格力的这款空调搭载了双向流新风换气技术,通过内置HEPA滤网高效过滤室外污染物,“吸”入洁净新鲜空气的同时主动“呼”出室内含有挥发性气体、异味和高浓度二氧化碳的浊气,有效解决空调开启状态下紧闭门窗导致室内空气沉闷的问题,给消费者营造更健康的、有质量的室内空气环境,舒适度更高,享受到畅快地呼吸。

 海尔KFR-72LW/01AAA81AU1

  推荐理由:这是海尔的一款新风自清洁空调,它能保持室内恒温和空气新鲜,换进室外的新鲜空气的同时经过系统五重净化,不用开窗也能换新风,让室内不再感觉闷。同时其搭载双动力恒温净化新风系统,双动力让新风吸的多、吹得远。为保证在高污染天气下的新风效果,该产品在导入室外空气时,还会通过五重净化过滤除尘,确保空气新鲜洁净。

如何预防“空调病”?达人,换个新风空调就好了

  当新风开启时,制冷、制热功能可随心选择开启或关闭,满足不同的空气需求。产品能够主动监测空调并实现自动清洗功能,无需人操控,使用更省心,同时一键实现内、外机自清洁,空气更健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