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阴雨绵绵湿衣难干 衣物快速干燥有哪些方法?

2017-6-23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近日,全国的许多地区都遭受了雨水的干扰,阴雨连绵的天气不仅让人心生郁闷,那些夏天放在室外晾晒半天就能干的衣服,在湿度较大的环境下则可能需要一天,甚至超过一天的时间。如何能在阴雨天也能感受到阳光般的干燥和舒适呢?今天,就让笔者就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吧。

  相信许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出门前发现今天要穿的衣物还没干。衣物的变干速度,其实取决于其内部水分的蒸发速度。因此我们在平时晾晒衣物时,都会将它们悬挂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空气流速的增加、温度的升高都有助于衣物可快速变干。在实际生活中,如果没有什么有效设备,那么使用电风扇、吹风机等,可以通过提升空气流速加快衣物风干速度。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在使用吹风机、电风扇等电器时,衣物中水分的蒸发速度有所提升,却不足以达到快速变干的效果。

  其实,干衣机更适合用来干燥含有水分的衣物。干衣机主要由支架、主机及外罩三部分组成,价格比较亲民,且易用程度较高。干衣机内部安装有气泵,在吸入冷空气后可进过内部模块进行加热。随后,被加热的空气可送入干衣机内部,并形成流速较大的空气流吹向衣物。在这样空气对流的冷热交换中,温度降低的空气携带凝结而成的水蒸气,被送出内部。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干衣机主要分为直排式、热管水冷凝式、热管空气冷凝式以及热泵空气冷凝式。这四种不同的干衣机类型区别在于水分排出的方式。直排式直接使用排水管将水分排出,热管水冷凝式新加入了冷水冷凝过程让水分以液体形式排除,热管空气冷凝式则将冷换为冷空气更环保,热泵空气冷凝式使用小水泵让吹出的热风更均匀,价格也更高。

  此外,虽然洗衣机是我们平时最常用的家电产品之一,但随着功能性的不断增强,有一些洗衣机产品还加入了烘干功能。除洗衣机外,独立的烘干机也可完成衣物的干燥。烘干机主要是使用外界气流加热并送入内部与湿衣物交换热量,再经由干燥的高温控器让水分蒸发。使用烘干机干燥的衣物,在柔软度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