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美观与安全两不误 嵌入式家电的这些问题你真的注意到了吗?

2018-8-9 14:53

  【天极网家电频道】在近几年中,不少消费者在装修时,都会选择嵌入式家电。这些家电并没有被放在一眼能马上看到的地方,而是藏在了柜子、流理台等下方。这样的设计不仅节省了空间,也让家庭环境更为简单,给人简约的观感。

  由于目前国内选择开放厨房的家庭并不多,因此嵌入式厨电也受到了欢迎。大到微波炉、烤箱这样的小家电,大到洗碗机、冰箱这样的大家电,都可以采用嵌入式结构。只需要提前在装修时预留好位置,就可以把家电“塞”仅家居之间的空隙内。

  但对于厨房这样的环境来说,每日厨电产品都处在油烟、火、电、高温等环境下,出现意外的几率也会上升。究竟该如何让美观与安全并存呢?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

  首先是燃气灶,由由于会使用到火,难免会让人多加留心。虽然嵌入式燃气灶同样可以完成日常的烹饪流程,但它的位置较低,大部分都“埋”在下方,因此封闭性非常出色。建议大家在选购嵌入式燃气灶时,不要因为便宜而选择一些低端产品。应该选择有熄火保护装置的产品,以防止因扩散条件不好引起意外事故的发生。

  对于个子较高的人来说,下厨时总会磕到头顶的油烟机。但你是否知道油烟机,不仅能悬挂在头顶,也可以在侧面被“隐藏”起来。不过这类油烟机在安装上要求较多,还要额外进行开孔。而在使用时,最好能让水源远离油烟机的出风口,防止湿气被带入油烟机对下方的橱柜造成损伤。另一类隐藏在顶端的油烟机,则需要注意安装的高度,毕竟对高个子的人来说这有些不太友好。

  

  针对嵌入式消毒柜、洗碗机这些放在下方橱柜内的家电产品,需要确保预留足够的空间、进水口和排水口。而由于这两者都需要电源,因此也需要提前准备好。

  闲来无事时,也会有厨艺达人喜欢进行烘焙,这就会用到烤箱。而嵌入式烤箱在放入柜子内部后,会放出大量的热,因此需要保证足够的放热效果。同时,最好也不要让嵌入式烤箱接近未经处理的易燃木质材料,防止家具被烧伤。不仅如此,烤箱也不宜距离其他家电过近,避免产品过热。

  从上文中不难看出,嵌入式家电比起后来更换,更适合在装修时就安排好。如果你也希望打造高端时尚的厨房风格,可以提前一些进行设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