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当大屏8K成为主流,IFA2019还有哪些电视新玩法?

2019-9-11 20:50

  【天极网家电频道】对于画质发烧友来说,近期的IFA 2019消费电子展绝对是一次狂欢。不少品牌都选择在展会期间发布电视新品,让不少消费者领略到显示技术的不断进步。在今年IFA展会中,8K热度不减甚至与所上升,越来越多的品牌在电视中加入8K显示技术,似乎也预示了接下来电视领域的发展方向。

  大 越来越大!

  近段时间面板价格下降让电视成本降低,大屏电视的售价也在不断走低,这也让不少消费者有机会体验到大屏电视的魅力。但当我们在IFA 2019中看到这些电视新品时,仍然还是要感叹一下其超规格的尺寸。

  LG在入口处就设置了一面以柔性OLED屏幕拼接而成的穹顶设计,奇妙的显示效果让不少观众驻足观看。绚丽的色彩配合广大的显示屏幕,仿佛真的让人进入梦境。如果能把这样的设计放在家中,应该是许多人心目中的梦中情“居”了。

  作为“液晶之父”,夏普在电视行业一向以强悍的技术和优秀的产品质量为消费者熟知。在本次IFA 2019中,夏普也带来了一款8K大屏电视设备,这款电视的尺寸达到120英寸。为了保证电视的显示效果,夏普将大屏区域划分为57600个背光区域进行独立控光,因此能达到与OLED类似的强大对比度。作为8K电视,它不仅分辨率惊人,还具备120Hz刷新率,能够做到画面更流畅无拖影。

  当然,这也少不了三星在此前展会中展出过的“The Wall”超大电视,这块屏幕每次出现在展会现场总会引来不少关注。在IFA 2019展会中现身的“The Wall”尺寸达到292英寸,真的能做到把家中的墙壁“铺满”,效果相当震撼。在7月,三星“The Wall”也曾在北京展开过品鉴会,想把这块屏幕放在家中的小伙伴也有机会了。

  当然,并不是所有家庭都是能放下这些大屏电视的“豪宅”,但从电视不断增加的尺寸中,我们也能看出当前电视的一大发展趋势。不止消费者更乐于看到大屏电视,大屏面板的产能也在不断攀升,或许未来120英寸的大屏电视也会走入我们的家中。

  8K距离我们遥不可及?或许它即将成为主流

  在今年的CES 2019及AWE 2019中,我们看到了各大品牌都开始推出8K电视,显然8K电视已经具备了走入我们家庭的能力。除了“8K之父”夏普带来的120英寸8K电视外,越来越多电视品牌都带来了自家的8K电视产品。

  三星自不必多说,此前就曾推出了多款8K QLED电视,在IFA 2019中更是带来了包括55英寸、65英寸、75英寸、82英寸、85英寸、98英寸在内六种型号的8K电视,其中55英寸的8K电视更是打出了3499美元的价格,看得出已经比较亲民了。LG也带来了此前展出的88英寸8K OLED电视,“爆炸”的显示效果仍然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除海外电视品牌外,国内品牌海信也带来了75英寸8K叠屏电视,TCL、创维等品牌同样展出了8K QLED电视。

  8K电视的普遍化,也表明8K在逐渐成为电视行业的主流。虽然目前市面上的电视仍然以4K电视为主流,但随着5G的落地、HDMI 2.1的普及,都为8K电视的普及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同时夏普等品牌也在产业链上游内容端发力,促进8K内容的产出,对于8K电视的普及也有一定促进作用。而相比以往的高价8K电视,三星推出的低价产品也释放了一个信号,8K电视或将开始进行市场普及,我们终于能在家中体验到8K的极致显示效果。

  电视还有哪些新玩法?

  要说大屏电视和8K电视,几乎已经成为近几年来展会中的必说话题,而除了这些外,今年IFA 2019的各类电视新品又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惊喜呢?

  在前段时间海信曾发布了一款“叠屏”电视,在本届IFA 2019中,海信也将这款新品带到了现场。与我们想象中的叠屏不同,海信是在一块LED屏幕的基础上加入了另一块屏幕,两块屏幕分别用于还原色彩、控制明暗,让画质整体大幅提升。

  同时,除了叠屏电视外,海信还带来了电视的新玩法——双屏电视。海信85寸8K双屏电视共有主辅屏两块屏幕,画面将会在主屏上播放,辅屏则会用来显示用户的指令、播放信息以及智能家居信息等。

  虽然OLED电视如今知名度已经非常高,但外观透明的OLED你真的体验过吗?在创维展台中,我们可以看到一款全透明的OLED电视。这款电视并非只有全透明形态,它搭载创维全时AI,能够切换至不透明、半透明、全透明等不同状态,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

  在TCL展台,我们不仅能看到液晶电视,还可以看到一款Mini-LED电视产品。它可以说是当前液晶电视的又一次升级版,而当前OLED电视价格久居不下,应用于电视的Micro-LED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Mini-LED在加工难度上要低于Micro-LED,同时也能提供强大的使用寿命。相对于OLED与Micro-LED,这项技术也将会成为未来高端电视的一名强大竞争者。

  在今年的IFA 2019中,可以看到8K与大屏仍然是当前电视发展的主要技术方向,随着5G落地,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更注重8K技术的提升。同时,一些电视品牌也带来了不一样的玩法,同样能够刺激消费者对电视行业的关注。整体来看,今年彩电市场或许仍然无法走出低迷状态,但在不同厂商带来的产品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未来电视的多样化。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