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值说:没有iPhone12的苹果发布会新款智能手表凭啥在C位?

2020-9-16 10:35

  【天极网家电频道】苹果公司今日通过线上推出秋季新品,发布了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6智能手表,新一代iPad Air平板电脑等产品。这是苹果近10年来首次线上发布会,没有iPhone12,新款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也收获了不少关注。

  本次发布会上,要说最大的亮点,当属苹果的新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6。那么,它凭什么成为发布会上的主角地位?这还得从产品本身说起。

  Apple Watch Series 6延续经典 ID 设计的同时,将有 Product(RED)、蓝色、墨色和新金色。发布会上,苹果还宣布推出一款名为 "Solo Loop" 的新表带,该表带由一块硅胶制成,没有任何表扣,可伸缩,可上下滑动,该表带的优势是耐用且防水,有多种款式和七种不同的颜色可供选择。还有一款由纱线编织而成的 Solo Loop,有五种颜色可供选择,苹果还推出了一款新的皮革链接表带。

  近几年来,Apple Watch为消费者的健康状态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它已经不仅仅是一块智能手表,而是一个可以挽救生命或协助康复的“私人医生”。于是苹果在此基础之上更进一步,推出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6。

  Apple Watch Series 6包含了全新血氧检测技术,这项技术使用起来就像我们现在用智能手环或手表测量心率一样简单。仅需将手表戴在手上,然后等待15秒就可以获得检测结果。并且就像测量心率一样,Apple Watch Series 6支持定期自动血氧监测,并生成相关报告。

  在检测方式上,Apple Watch Series 6新增的传感器可以在表背部发射出蓝光和红光穿过皮肤,测量血氧含量。

  在日常生活中,有慢性疾病、60岁以上老年、打鼾者、户外运动者以及过劳者等人群的血氧含量都需要长期监测,因此,Apple Watch Series 6的血氧检测功能,对于需要经常去医院测血氧含量的人来说,无疑有非常大的帮助。

  很多人关注智能设备的娱乐属性,但从用户角度来看,智能穿戴设备能够协助人们健康生活,才是最值得关注的。Apple Watch Series 6不止支持监测功能,它可以和苹果手表的WatchOS 7相互配合,当血氧下降到低值区间,会收到通知。

  当然,市场上比苹果更早推出支持血氧监测的智能硬件设备并不少见,但它从产品到生态系统,它的设备基本上找不到大的BUG,这或许就是很多消费者喜欢它的原因之一。

  在配置方面,全新 Apple Watch Series 6 搭载了64位双核处理器的S6 SiP芯片,速度最快可比S5提升20%,并配备了 W3 苹果无线芯片与U1超宽频芯片。

  Apple Watch Series 6 还提供高度计的功能,可以实时看到海拔的变化。

  据了解,U1 芯片可提高空间感知能力,苹果去年在 iPhone 11 机型中运用了它。这一技术通过计算无线电波在两个设备间通过所用的时间,可以精确地测量两个支持超宽带设备间的距离,其准确性比 Bluetooth LE 和 Wi-Fi 高得多。根据苹果官网显示的技术规格,价格较低的 Apple Watch SE 并未配备 U1 芯片。Apple Watch SE 搭载了 64 位双核处理器的 S5 SiP 芯片与 W3 苹果无线芯片。

  苹果还为 Apple Watch Series 6 推出家人共享设置功能,专门为没有 iPhone 的用户准备的,主要是儿童和老人。用户可以通过设定,查看家人的状态,比如控制孩子的学习时间,指定孩子打电话给谁。这个功能需要 Series 4 及更高设备。

  据了解,Apple Watch Series 6的国行售价为3199元起,Apple Watch SE售价2199元起。iPad Air 4 售价4799元起,iPad 2020 售价2499元起。这样的价格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并不便宜,当然对于果粉们来说买不买只是想不想的问题。

  综合来看,第六代的Apple Watch整体基本较之前代升级不大,性能提升20%,新增血氧检测功能是亮点,此外还有一款Apple Watch SE。对于苹果智能手表来说,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和智能手机一样,大多是续航能力。想象一下,如果一款智能手表充满电一次,高强度使用十几个小时都撑不住的话,肯定会影响用户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