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复工在即,做好个人防护这3招至关重要!

2020-2-17 19:47

  这段时间,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每天起床关心的第一件事莫过于在第一时间去了解疫情的新消息。根据人民日报最新消息显示,除湖北以外,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呈现13连降。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从本周开始相继已经有企业开启了错时复工。

  图源人民日报

  但是,即便是企业相继开启了复工计划,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新型肺炎疫情仍在延续,个人安全防护至关重要。

  因此,在复工即将开始之际,笔者简单的从出行、公司办公以及居家三个角度跟大家聊聊我对疫情防护的一些看法,供大家参考。

  01、出行路上:戴口罩、别扎堆,从点点滴滴做起。

  既然准备去公司上班,那就肯定避免不了外出,因此,这里笔者再一次不厌其烦的提醒大家,一定要戴口罩,这应该也是目前为止,笔者以及各大媒体强调最多的一件事。

  在口罩的选择上,可以不一定非得是N95,KN95这样专业级别的口罩,但最起码,医用口罩,外出一定要戴上。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周围人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

  其次,在出行工具的选择上,我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去作出合适的出行选择。打个比方,如果你住的地方很近,那么,笔者强烈建议你选择步行去上班,因为这样在很大的程度上能够避免聚集性感染;同时,你也可以选择骑自行车去上班,这样相较于坐公交、坐地铁而言,也避免了很多人同时在一块可能会引起的感染隐患。

  在以上两种情况均不满足的条件下,大家再选择去乘坐公交、地铁出行,前提是一定要注意及时戴口罩,尽量地别去扎堆。

  与此同时,笔者也建议大家,外出尽量别触碰公共设施,比如扶手、扶梯之类的,有条件的,尽量戴手套出行,一次性手套也能很好的起到与细菌正常隔离的作用。

  02、公司办公:加湿器慎用,首选空气净化器。

  在实际的办公当中,相信很多小伙伴在公司的工位上,都有一些类似空气加湿器的科技产品吧。而这样的情况,其实也并不少见。

  2月8日,在上海市疫情防控进展新闻发布会上,有卫生防疫专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或存在气溶胶传播。

  所谓气溶胶传播,实际上就是指飞沫在空气悬浮过程中失去水分而剩下的蛋白质和病原体组成的核,形成飞沫核,可以通过气溶胶的形式漂浮至远处,造成远距离的传播。

  有小伙伴这里不禁想问,这与我使用加湿器有何关系?简明扼要给大家说,使用加湿器会在空气中产生喷雾,而这样子恰恰又增加了气溶胶的风险,进而特别容易引发新型冠状病毒的隐患。

  因此,出于对自身以及身边同事的负责,笔者这里建议小伙伴们在疫情期间还是不要使用加湿器为好。

  那么有没有可以替代的产品呢?空气净化器就不失为一种合适的选择。

  众所周知,一款好的空气净化器不仅能够为我们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同时也能够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而在千元级别的产品阵营当中,新颐小白无疑是众多消费者力捧的产品之一。

   新颐 新品小白3.0空气净化器

  作为一款性价比十足的空净产品,新颐小白拥有非常出色的净化能力。新颐小白突破性地将催化分解甲醛的非碳基材均匀分布到H11级别HEPA滤网的PET骨材,利用纤维与空气接触的面积大,大幅度的提高了对甲醛的去除能力。

  同时,得益于“空气魔胶”纳米多孔二氧化硅凝胶材料的配置,新颐小白的除臭率可以达到97%,无论是甲醛、异味儿、还是花粉、二手烟、TVOC等污染物,它都能够简单、高效的去除。

  此外,涉及到午餐饮食,笔者建议大家在选订外卖时优先以经过食材认证的商家店铺为准,这样在食品卫生程度也有保障,外出公司附近吃饭的小伙伴有条件也一定要注意选择分开就坐,尽量避免多人扎堆。

  03、居家防护,从开始使用除菌消毒洗衣机做起。

  这方面的话,从春节开始算起到现在差不多也已经维持了将近半个月之多,不少用户也肯定都有一套自己的防护“诀窍”。因此,这里笔者结合日常生活简单给大家说说行走的“病毒源”,我们自己。

  由于我们自身走动的原因,很多时候我们身上都会携带或多或少、我们不知道的细菌,因此,在当前疫情仍旧持续的情况下,使用带有除菌、消毒的洗衣机就显得很有必要,这款海尔EG10012HB18G全自动滚筒洗衣机,集烘洗一体,具有360°微蒸汽循环热风功能,能够蒸汽除螨,去除异味;ABT双喷淋,AMT抗菌窗垫,能够有效地抑制细菌滋生,配合高温桶自洁程序,抗菌率能够达到99%。

  点击了解详情

  写在最后:

  关于如何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除了上述提到的3点以外,其实还有方方面面的细节需要大家注意。虽说在前面的7—12天潜伏期,我们已经顺利度过,类似13连降的好消息也在一天天增多,但本次疫情的严重程度我们其实比谁都清楚,防护工作也远还没有结束,大家仍需提高警惕,做好复工前的个人疫情防护工作,不添堵,不添乱!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