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行业低迷环境下 高端智能电视&影视IP联名或成破局之路

2022-8-11 15:27

  进入2022年以来,在疫情与高通胀环境带来多种数码产品的需求萎缩,全球电视的出货量整体出现下滑,连带影响上游的显示面板等部件与材料减产。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上半年电视出货量为9272万台,同比减少5.8%,预期全年出货量有降至2亿台以下的风险。

  不过就我们所知,智能电视相关的技术仍在发展进步,不断有整体配置更高、显示效果更好的产品进入市场,同时品牌也在积极营造销路,通过降价促销、明星代言、跨品牌联名等多种方式吸引消费者。

  笔者在前段时间就注意到一次独特的影视IP联名,由LG与迪士尼旗下的卢卡斯影业合作展开,基于LG C2 65英寸这款热门的OLED新品推出了“《星球大战》特别版”,将电视的包装、外观、UI、功能等多个方面与星球大战元素结合,打造出星战粉梦寐以求的重量级周边产品。

行业低迷环境下 高端智能电视&影视IP联名或成破局之路

  一般来说,我们所见的大部分智能电视联名产品都与其本身的硬件功能相关,最常见的当属音响硬件与音质调校相关的联名。与哈曼卡顿、安桥、帝瓦雷等等国际知名音频品牌进行的硬件搭配或者“联合调校”,除了增强电视本身的听感体验,更能在消费者心理上提升获得感,满足高端需求。

行业低迷环境下 高端智能电视&影视IP联名或成破局之路

  而电视与影视IP的联名合作也不能说是生搬硬套,其中OLED电视作为以画质见长的品类,本身就将超群的视觉表现与沉浸的观影体验作为卖点,而《星球大战》作为上个世纪诞生的现象级科幻电影系列,至今仍在电影续作、动画、衍生剧集与各式实体周边等方面经久不衰,背后的卢卡斯影业与工业光魔特效制作公司更是迪士尼旗下独步全球的电影工业齿轮,代表着世界顶尖的荧幕视觉体验水平。从这两点来看,LG与星球大战IP的联名倒也恰如其分。

行业低迷环境下 高端智能电视&影视IP联名或成破局之路

  LG本次仅在北美发售了501台星球大战特别版C2,说明这还是一次对于影视IP联名的小范围实验。顺带一提501这个数字也具有与星球大战相关的涵义,“501军团”既是电影中与许多重要情节相关的军队番号,也是现实中星战粉组织的爱好者团体名称,像这样的硬核彩蛋想必会让粉丝会心一笑。

行业低迷环境下 高端智能电视&影视IP联名或成破局之路

  将视角放回到国内,我们本土的电视品牌与影视IP也不缺“高技术”与“大制作”。经历了数年前《流浪地球》为国产科幻带来的惊艳,我们会发现中国电影的特效制作水平和视觉体验正在不断追赶一流,而在科幻以外,更多有本土文化特色的古装、玄幻、神话、武侠等题材的影剧与动画也展现出不小的潜力。

  我们的国产品牌智能电视也是时候开拓影视IP联名这条新路,寻找相似的精神内核,并以恰当的逻辑和方式连接彼此,也许会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