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让美味成为健康的风向标 这些厨电选购知识一定要掌握

2017-12-7 18:17

  【天极网家电频道】健康饮食一直是人们所推崇的养生之道。 随着科学的快速发展,人们认识水平的提高,以及观念的不断更新,吃的东西也随之变化。现今的人,不仅要吃的营养,还要吃的科学,吃的健康,吃出时尚。最近笔者也是在网上看到了许多网友朋友们在晒关于健康饮食的妙招,其中关于流食健康饮食方式受到了许多朋友的关注。

让美味成为健康的风向标 这些厨电选购知识一定要掌握

  流食是一种食物呈液体状态、在口腔内能融化为液体,比半流质饮食更易于吞咽和消化无刺激性的食物.流食适用于极度衰弱无力咀嚼食物的重症患者.如高烧,口腔、面颊部及外科手术前后以及急性胃肠炎、食道狭窄等疾病患者.此种膳食只能短期应用,作为过渡期的膳食.因为所供营养素均不足。营养流食是专门为特殊人群研制开发的全营养型肠内营养制剂,由三大能量物质和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组成,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DRIs标准,结合中国人的生理和口味特点,按科学的比例制成。可科学、全面、均衡的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并且现在许多科技产品可以直接提供给用户想要的流食美味,例如榨汁机、酸奶机、豆浆机等等,今天笔者就讲讲关于这些厨电产品的选购和使用的一些小知识。

  冬季的一股饮食暖流 豆浆机的选购与常识

  十冬腊月,华北地区的天气透着一股深深的寒意,豆浆机理所应当成为很多人选购的热门。虽然大家对于豆浆机早就已经不陌生,但豆浆机到底应该如何选择还是让很多朋友都犯了难。这里笔者总结了豆浆机选购时应该注意的五点,不知如何选择的朋友们可以一起来学习一下。

  首先看是否具有真正的智能不粘易清洗技术:真正的智能不粘豆浆机是先将水温加热到标准温度后才开始磨浆等加工程序,有的机器虽号称具备此技术,但其做出的豆浆不浓不香,还时常发生糊锅现象。

让美味成为健康的风向标 这些厨电选购知识一定要掌握

  再来看粉碎效果:电机的性能和刀片的设计是否合理决定了豆子粉碎的程度,决定了豆浆出浆率的高低,电机是豆浆机的核心部件,性能至关重要。另外好的刀片应该具有一定的螺旋倾斜角度,这样刀片旋转起来后在一个立体空间碎豆,不仅碎豆彻底,还能产生巨大的离心力甩浆,将豆中的营养充分释放出来。而平面刀片仅在一个平面上旋转碎豆,效果不是很好。三看网罩的工艺技术:网罩网孔的设计很关键,好的网罩网孔按人字型交叉排列,密而均匀,孔壁光滑平整,不堵、不挂浆,出浆率高。劣质网罩则做不到这一点。选购时可举起网罩从外往里看,若透明度高、网孔排列非常有序则是优质网罩,反之则不是。

  此外,还要看加热管形状:理想的豆浆机加热管下半部是小半圆形,易于洗刷和装卸网罩,对厂家来说,这种加热管技术难度大、成本高。而有的豆浆机加热管下半部是大半圆形,不易洗刷和装卸网罩。五看是否采用"黄金比例"设计:豆量与水量的比例、磨浆的水温、磨浆的时间、煮浆的时间等因素的组合是否达到最佳效果,特别是豆浆第一次煮沸后的延煮时间以4-5分钟最为理想,延煮时间太短则煮不熟,太长则易使豆浆中的皂甙等营养物质损失掉。

 酸奶机使用与制作

  酸奶机,是一种制造酸奶的机器。给牛奶发酵提供一个恒定温度的装置,温度35-45度之间,在这个环境下,益生菌大量繁殖,牛奶中乳糖转化成乳酸,牛奶发酵成酸奶。酸奶机自制酸奶采用的是恒温发酵法,所以酸奶机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加热和恒温,只要可以加热并可以恒温在适合的温度,这台酸奶机就可以做出酸奶。

  首先把冷冻的酸奶发酵剂从冰箱拿出,用开水对酸奶机的容器进行杀菌消毒。在容器里倒入少量的纯牛奶,再把酸奶发酵剂整小包倒入容器,用勺子或筷子充分搅拌均匀,把剩余的纯牛奶倒入容器,用勺子或筷子再次搅拌均匀,把容器盖盖好,放入酸奶机本体内。

让美味成为健康的风向标 这些厨电选购知识一定要掌握

  冬天制作的时候,可以在本体内加入温水,把酸奶机的上盖盖好。插好插头,酸奶机开始工作;微电脑酸奶机需要设定好发酵时间。用纯酸奶作发酵源时,发酵时间6-8小时;用酸奶发酵剂作发酵源时,发酵时间8-12小时;发酵时间会受环境温度及原料初始温度的影响,所以环境温度低或用冷藏的牛奶制作时需适当延长时间。但最长不超过14小时。(用纯酸奶作发酵源时最长不超过10小时)发酵好的酸奶凝结成“豆腐花”状,温度在40℃左右可立即食用。夏天的时候,放入冰箱冷藏下,酸奶香味纯正,口感极佳。

  榨汁机的选购要素

  果汁对人体的营养和味道及口感是非常受人们喜爱的,如何选购安全好用的榨汁机呢?首先在外观方面要造型美观大方,表面光泽,四周无利角锋边,投放原料安全方便。在效果上,榨汁效果是衡量榨汁机质量好坏的重要因素,好的榨汁机应该榨汁干净彻底,果渣中所含的水分少。

让美味成为健康的风向标 这些厨电选购知识一定要掌握

  另外,渣滓储藏格是专门存放果渣的容器,分离式渣滓储藏格可在榨汁过程中停止工作以清除果渣,使用更方便。电源线储藏格带有电源线储藏格的榨汁机容易收藏,其不易损坏电源线。

  最后是安全装置,榨汁机一般都设有安全锁定装置,在附件未安装到位时,机器不能工作,选购时在附件未安装情况下小心启动电源,检查机器是否配安全锁定装置。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