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让果蔬继续“生长“,容声WILL冰鲜箱评测

2020-4-27 11:00

  【天极网家电频道】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更加注重健康养生,仅仅是吃饱已经无法满足,吃得健康成为关键。而冰箱作为我们存储食材的地方早已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讲到这里,或许你要问,什么样的冰箱才能让我们“吃”得健康?一般而言,只要冰箱能够做到长效保鲜、杀菌抑菌即可。前段时间容声推出了一款可以让果蔬继续生长的冰箱,那么它的实际表现如何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漫天星光的典雅外观

  容声WILL冰鲜箱的外观典雅,四门对开设计简洁大方。

  容声WILL冰鲜箱采用灰色的微雕面板,彰显高贵,此外,它还采用七层材质设计的面板耐冲击力更强,灯光照射上去熠熠生辉,非常符合如今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口味,不失为家中一抹亮丽的风采。

  冰箱在玻璃表面的边缘处进行了圆润的打磨处理,用户不用担心玻璃边缘会影响到日常使用。

  容声WILL冰鲜箱的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样做既能增强冰箱外观的一体感,使得冰箱表面更加简洁,又避免了孩子玩闹时出现撞到门把手的情况。

  这款冰箱在门体的下边缘设计了一排感应灯,当冰箱处于“人感模式”下感应到人与冰箱在一定距离内,感应灯与操控面板都会点亮,十分的人性化。

  容声WILL冰鲜箱的操作面板设计在中心轴的位置,通过控制面板可控制冰箱所有的间室,操控按键分别为“冷藏”、“变温”、“冷冻”、“运行模式”以及“锁定”。

  “冷藏”主要用来对冷藏室进行控制,点触即可调整温度,长按三秒能够使冷藏室“速冷”,“变温”和“冷冻”,而在“运行模式”下,可对冰箱运行的模式进行切换,默认为“智能模式”,也可以切换为“假日模式”,其下的“增湿模式”可以使冷藏室内的食物保持水润。

  “锁定”则是对冰箱进行锁定和解锁的按键,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解锁还是上锁都需要长按三秒。“锁定“的设计避免了用户在误触时改变冰箱内部温度的情况。

  冰箱的整体外观基本就是这些,总结来说,容声WILL冰鲜箱用精致且典雅的外观迎和了追求精致生活人群的喜爱,另外在细节处做的也十分贴心。外在如此,内在也不会让我们失望,我们一起往下看。

  井然有序的空间划分

  容声WILL冰鲜箱的内部布局较为合理,冷藏室容积为374升,冷冻室容积为92升,变温室容积为92升,可以让你做一只爱囤货的“仓鼠”。

  打开冷藏室的大门,我们可以看到冷藏室设计规整有序,配合顶部灯光照明,带来了通透的视觉享受,让明亮储鲜尽收眼底。

  顶灯能够智能调控光照时间、频率以及波长,以最佳光谱促进植物光合作用。在顶灯下方还有负离子除菌条,让用户可以直观地看到冰箱内的除菌进度。

  左侧搁架上有一个密封舱,可以让女孩子们放置面膜等护肤品,既能有效保证护肤品、保养品的最佳存放环境,又能保护这些产品不会沾染上饭菜的味道。

  在右侧搁架上还有一个无水雾控湿系统,可以向冷藏室内补充水分,保证冷藏室内的湿度,以免食材失水风干,并且不会有水雾产生。同时,它内部集成有离子部件,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输送离子,达到杀菌的效用。

  为了控制冷藏室内的湿度,冷藏室右侧还有一个湿度感知器,智能感应湿度。当它检测到湿度过低时,冰箱会主动补水,直至湿度达到70%左右的合理范围内。

  在它上方的是一个温度感知器,将冷藏室内湿度维持在设定温度的合理范围内。

  为了更好地存储不同食材,这款冰箱的冷藏室划分了四块区域,最上方为普通保鲜区,其下方是储鲜区域,用来放置一些不易保存的果蔬。

  冰箱的最下方分为左右两块,左侧是珍品专区。它针对熟食、干货、母婴设置了三种存储模式,可以满足不同物品的使用需求;并且它还配备了独立除菌净味功能,实现双重除菌,最大限度保证了母婴食物的安全、健康。

  珍品专区的上方则是控制模式的按键,用户只需长按三秒解锁即可选择自己想要的存储模式。

  冰箱的右侧是WILL生鲜专区,专为存储肉类而打造,在其底部设计了超导盘,这样既能满足肉类低温养鲜的要求,又不会让细胞破裂,造成营养流失。在其上方同样有三个按键:WILL生鲜、零度和冰镇,设置方式与珍品专区的按键相同。

  与大部分冰箱不同的是,容声WILL冰鲜箱下半部分并非全是冷冻室,冷冻室只占据了左侧,右侧则是变温室。在冷冻室与变温室的门上各有一个除菌净味魔盒,保证两个间室内的食物安全、健康。

  极其强悍的保鲜效果

  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最看重的还是其保鲜能力。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它是否真的能够做到养鲜,能否做到“放在冰箱里,继续长七天”。

  笔者准备了小青菜、苹果和牛肉,通过这三样大家常吃的食材进行对比,看看能否得到更有说服力的证据。

  苹果和小青菜分别有三份,放置在日常环境、普通冰箱和容声WILL冰鲜箱中,以三天为限,来测试它们的外观、色泽以及重量变化。

  日常环境中的青菜

  普通冰箱中的青菜

  容声WILL冰鲜箱中的青菜

  笔者将青菜放置在日常环境中三天后,青菜的重量减少了11克,颜色也已经泛黄。在普通冰箱中的青菜情况稍好,重量仅降低了6克,但叶子已经不如之前水嫩。在容声WILL冰鲜箱中的青菜情况最好,重量仅降低了3克,可见其保鲜能力之强大,菜叶也依旧新鲜,处于可放心食用的状态。

  日常环境中的苹果

  普通冰箱中的苹果

  容声WILL冰鲜箱中的苹果

  从上面三张图中可以看到,放置在日常环境中的苹果重量减少了9克,普通冰箱中的减少了11克,容声WILL冰鲜箱中的仅减少了5克。从外观来看,三个苹果都不适合使用了,但从重量的减少上来看,容声WILL冰鲜箱中苹果的水分得到了最大程度地保留。在这里笔者要提醒下各位用户,苹果切片容易氧化,建议封上保护膜后再放入冰箱。

  笔者准备了两份牛肉,一份放入普通冰箱的冷藏室,另一份放入了容声WILL冰鲜箱的WILL生鲜专区,同样以三天为限观察它们色泽与重量的变化。

  普通冰箱中的牛肉

  容声WILL冰鲜箱中的牛肉

  放置在普通冰箱中的牛肉重量减少了27克,容声WILL冰鲜箱中的牛肉重量仅减少了11克。从触感上来说,普通冰箱中牛肉的部分表皮已风干变硬,而容声WILL冰鲜箱中的牛肉依旧保持了软嫩触感,处于可食用状态。在观感上,普通冰箱中的牛肉颜色已经变得深红,脂肪部分也已发黄,而容声WILL冰鲜箱中的牛肉颜色依旧鲜红,脂肪也还是白色,并没有太大改变。

  通过以上三个实验可以证明,容声WILL冰鲜箱的确能更好地保存食材,使食材保持更高的水分与营养价值。

  RC-4专业测试仪

  在进行实验之前,笔者也对这款冰箱进行了温度测试,将冰箱拆封并通电后立即将温度测试仪器放入WILL生鲜专区中,温度设置为7℃后进行温度变化的监测,四个小时后将仪器取出。

  数据表明,在150分钟后容声WILL冰鲜箱冷藏室内的温度降至7℃左右,温度波动在上下1℃左右,温控能力十分优秀。

  笔者也测试了其冷藏室内的湿度,将湿度测试仪放入冷藏室内一段时间后,测得冷藏室内的湿度为70.7%,与冰箱自身设定的70%湿度相差不大,处于合理区间内。

  总结

  在设计上,容声WILL冰鲜箱的外观低调典雅,面板的纹理质感十足,当灯光照射上去时会反射出一片星光,十分梦幻。在存储空间上,这款冰箱的分区合理、简单明了,每一种食材都有其放置之处,用户也可以智能调控两个分区的存储模式,灵活多变的存储空间让储存食材不再受到任何限制。而在保鲜效果上,通过三天保鲜实验的结果我们也不难看出,青菜、苹果、牛肉的失水率很低,保鲜效果十分不错。

  总体来说,容声WILL冰鲜箱绝对是用户日常生活中的好帮手,放进去的果蔬、肉类并不会流失太多水分,完美保持了新鲜与口感,为家庭提供了更多的新鲜食材;而其除菌净味功能更是保证了用户不仅吃得新鲜,更能吃得健康,守护一家人的饮食健康。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