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凝时永恒,AXOR雅生与菲利普·斯达克共创三十年经典之路

2024-3-29 16:37

  【天极网家电频道】(2024年3月25日,上海)德国奢华厨卫设计品牌AXOR雅生,与传奇设计师菲利普·斯达克(Philippe Starck)的合作迎来第30个年头。为此雅生特邀斯达克先生亲临品牌位于上海的创新中心,与雅生全球副总裁Olivier Sogno及品牌代表、设计师、媒体友人共同欢庆【凝时永恒】合作30周年纪念活动。感受时间凝练的经典,领略岁月镌刻的设计。

  雅生与菲利普斯达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现场

  三十载经典共创

  作为当代最知名、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菲利普·斯达克自80年代起便佳作频出。怀抱着对更美好世界的憧憬,持续关注地球,致力于设计出可以更长生命周期的产品。从扬声器到吊灯,从水龙头到摩托车和巨型游艇,斯达克似乎无所不能。他的奇思妙想横跨了多个行业,赋予作品雕塑般的艺术感与视觉震撼。

  AXOR雅生一直以来秉承着“源于个性,绽放个性(From Personalities, for Personalities)”的品牌精神,为用户创造兼具美学力量和个性化定制的奢华厨卫空间,与斯达克的想法不谋而合。

  1994年的夏日午后,格雅家族接班人克劳斯.格雅与他的好友斯达克先生突发奇想,决定为卫浴产品注入工业设计的美学力量。合作第一年,AXOR雅生与菲利普·斯达克联合推出首个现代化浴室Salon d'eau可谓开创了浴室美学先河。在Salon d'eau浴室中,使用了操纵杆式阀芯的AXOR Starck雅生斯达克面盆龙头,以人类最初的取水方式水泵为灵感,用复古的造型表达了简单之美。个性前卫的设计风靡全球30年,至今仍受到设计师与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卫浴设计中的经典之鳌�

  Salon d'eau 浴室空间开创了浴室美学先河

  菲利普·斯达克与94年的经典作品AXOR Starck

  2012年,斯达克以“树枝拥抱自然”为灵感,设计了拥有革命性节水技术的AXOR Starck Organic系列,表达了斯达克与AXOR雅生关于“贴近自然,保护自然”的思考。2014年,颠覆传统、超越想象的AXOR Starck V横空出世,透明可旋转、可拆卸的开放式出水嘴重新定义了龙头,展现了斯达克先生最为敬重的水资源的活力与美感。

  2013年克劳斯格雅儿子菲利普·格雅与斯达克先生在AXOR Starck Organic发布会上

  如树枝般的AXOR Starck Organic创新花洒式出水与雅生同类龙头相比省水50%

  颠覆传统、展现水之生命力的透明龙头AXOR Starck V

  “一个设计标志不能是时髦的,也不能是过时的。它必须是永恒的,才能避免过时。”这种理念贯穿在斯达克设计作品中。2023年新作,AXOR ShowerComposition雅生斯达克淋浴解决方案以扁平化设计,呈现了建筑般的美学气息。同时根据个性化的需求,可将单个淋浴模块进行排列组合,定制独一无二的淋浴体验。AXOR Suite Basins & Bathtub 雅生面盆及浴缸系列采用珍白石材质,提高了美感同时延长使用寿命,也彰显了斯达克为永恒而设计的理念。

  2013年推出的AXOR Starck ShowerComposition, 雅生精湛工艺实现产品仅10mm厚度

  纤薄和宽大表面形成平衡致敬建筑美学

  回看30年前斯达克与雅生的合作,至今仍能让人感受到其深邃的内涵与独特的魅力。他从生活的各个角落中攫取灵感,无限接近事物的原点,发觉其中的个性,创造出更多的智慧与美。

  跨越时空的设计盛宴

  自 1994 年以来,AXOR雅生和斯达克在设计和工程方面的合作堪称业界翘楚。3月6日至7日,雅生在斯达克的故乡巴黎,一起庆祝了这段合作关系。而在地球的另一边,斯达克先生的产品也深受中国及亚太市场的欢迎。本次的庆典活动,更揭幕了品牌创新中心经过3个月的特别改造,打造的充满美学气息的【凝时永恒】斯达克卫浴主题空间。

  斯达克与Olivier Sogno一起揭幕活动主题

  全新以斯达克为主题的品牌创新中心

  品牌与设计巅峰对话

  近百名专业设计师和媒体代表齐聚活动现场,雅生全球副总裁Olivier Sogno先生现场与斯达克先生展开对谈,共同回顾 30 年来创造的经典设计。

  雅生全球副总裁Olivier Sogno先生在现场对谈

  斯达克先生阐述到,他与雅生的合作从最开始就如家人一般,双方怀抱着同样的对水的敬意和珍惜携手创作。斯达克认为:“我们来自水,我们由水组成,我们需要水。我与水元素有一种原子关系,当这重要的财富受到严重破坏时,我总是很难过。因此,我想致力于尊重和保护水。”

  而雅生也抱有同样的想法,一直以来坚持研发创新,采用跨学科方式深入研究水设计、节约水资源和亲肤水体验。雅生与菲利普·斯达克的合作,不仅实现了设计师本人的诸多想法,更是通过这位传奇人物的卓越创意,将品牌的个性化奢华与美学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

  AXOR Starck ShowerComposition搭载的PowderRain出水科技

  再更少用水量的情况下带来更好的用水体验

  AXOR Starck 面盆及浴缸系列的珍白石结合了天然树脂,亲近自然且经久耐用

  斯达克表示:“我们不是艺术家,艺术家可以专注于创作纯粹美的作品,而设计师则肩负着双重责任,在保证产品的实用性得到满足的基础上,再运用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实现实用与美观之间的平衡。我设计是为‘我们’而设计,不是为取悦别人而设计,因此对我来说实用价值优先于审美价值,唯有实用且能满足人们实际需求的设计才能持久。”

  凭借极致的简单和对水作为生命源泉的深刻敬意,雅生与斯达克携手走过了三十年。从经典的AXOR Starck到富有创意的AXOR ShowerComposition,时间在流转,但经典的元素像同岁月的印记,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未来,雅生将继续与菲利普·斯达克以及更多全球优秀设计巨匠并肩前行,共同探索设计的个性化表达,以精湛的工艺技术去实现经典流传、突破传统的传世之作,为每个个性灵魂打造表达自我的空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