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家电百科 丨 囤货党也能买买买 美的微晶一周鲜科技凝固时间流逝

2018-6-22 11:47

  【天极网家电频道】如今,购买家电已经不是家长的“专利”。随着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更高标准的生活方式。不仅各类新型家电产品涌现,也促使传统家电进行转型。对于冰箱来说,它最主要的功能集中在食材保鲜,但仅仅“冻住”食材新鲜度并不能让用户满意。随着时间流逝,食材内部的水分以及一些营养物质也会随之流失。一些食材在长时间储存后,口感会变得极差,也会让食材内部营养物质遭到破坏。因此,消费者不得不每次购买少量食材,保证肉质新鲜度。对此,美的冰箱却有“高招”。

  无肉不欢! 肉类结霜却成为一大难题

  在膳食平衡中,我们不仅需要新鲜的蔬菜、水果等食材来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物质,同样需要肉类所提供的蛋白质与脂肪,来维持日常活动所需要的能量。其中,鱼类的肉质鲜美,并富含大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其中包含的镁元素对于心血管疾病也有较强的保护作用,而一些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降低胆固醇也有一定效果。

  也有一些消费者最喜爱生吃,不经过任何烹调方式的生鱼片,不仅蕴含大量营养物质,同样也保留了鱼肉最原始的口感。当然,小编也是一位三文鱼“爱好者”,它口感丰润,放入口中口,唇齿间都能感受到极致的爽滑感。鱼肉的保鲜时间较短,三文鱼也不例外,在将鱼肉放入冰箱后几天内,都将对口感、味道、营养物质各方面造成不可逆的影响。正是基于用户对于食材的高品质追求,美的对肉类在冷冻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并成功研发微晶一周鲜科技。

  美的微晶一周鲜科技 凝固肉类的保存时间

  肉类在低温状态冻结时,内部的水分将会变为冰晶,并造成肉类体积增加。这让肉质在解冻后并不容易切割。而在解冻过程中,肉类内部的汁液将产生流失,让肉的口感下降,营养物质减少。美的想到,既然无法避免肉类内部冰晶的产生,不如控制温度,将冰晶体积控制在最小。

  通过多次实验,美的找到最适合冷冻的温度区间,通过内置5个温度传感器,对肉质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检测,并通过高导热金属板,将温度传递至传感器内,保证时刻智能维持肉质温度,让它不会产生大块的冰晶。而在冰箱内部盛放的肉类食材较多时,冰箱可通过波浪型立体送风道,让冷气与肉类充分接触,保证保鲜效果。不仅如此,美的还针对冰箱的顶部出风结构和内部风道进行优化,让冰箱内的每个空间都能维持相同温度,温差仅在0.5℃之间。

  在“美的冰箱品牌之夜”中,品尝过从微晶一周鲜内储存7天三文鱼的人表示,由于微晶一周鲜科技三文鱼不仅仍然保持鲜甜的口感,同时一些冰晶也让肉质更有嚼劲。

 总结:如今消费者对冰箱的需求已经不再限于保存,而是更高层次的锁鲜,不仅要让肉质的口感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还要保证食物营养物质不会流失。美的微晶一周鲜技术在肉类保鲜技术可以说做到了极致。对于那些热爱“囤货”的小伙伴来说,美的微晶系列冰箱将成为家庭食材的“保鲜箱”。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