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残酷测试 荣耀智慧屏X1挑战24小时高负载

2020-5-29 18:13

  【天极网家电频道】 相信不少朋友都有类似的经验,几局大型游戏下来手机卡得不行,需用重启才能好好使用。手机用久了会卡顿,电脑用久了卡顿,路由用久了导致网络卡顿,包括智能电视用久了也会卡顿,以上这些都需要重启来解决。虽然不是每个品牌都会这样,但即使是苹果这样的大品牌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原因一般包括系统过热、系统长时间运行后队列堆积、内存溢出、缓存垃圾处理或者积累性问题,甚至会出现系统死锁。

   基于这样的常见问题,我们在电视可靠性测试中包括一项压力测试,让电视以高负载(4K视频不间断播放)运行24小时后,再观察电视系统运行是否流畅,电视温度如何,来确认电视的硬件可靠性(散热性能、运行、存储性能),电视系统的可靠性(系统优化性能、系统稳定性、系统软件设计是否存在瓶颈)。


荣耀智慧屏X1

 本次我们测试的产品是荣耀智慧屏X1,室内环境温度为22度,我们将不间断播放4K 在线视频,让电视的硬件和网络都在一个高负载情况下连续运行24小时,然后观察荣耀智慧屏X1的产品温度、系统流畅性,看看荣耀智慧屏X1能否经受高负载考验,硬件和软件系统是否可靠。荣耀X1智慧屏配备华为的鸿蒙系统1.0.1,采用金属背板确保更好的散热效果,硬件配置方面为4K屏幕、鸿鹄818芯片、2GB+16GB存储,支持8K解码。

  
 荣耀智慧屏X1搭载华为自研智能系统鸿蒙系统以及自有芯片鸿鹄818芯片

  作为自主研发的TV系统对比那些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TV系统来说,鸿蒙系统特点包括 :1.鸿蒙系统采用“微内核”技术,通过对系统的“瘦身”,降低无谓的性能损耗,提升硬件效率,让设备跑的更快。 2.“方舟编译器”技术,可让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速度提升44%,第三方应用重新编译后流畅度可提升60%。


我们先看看负载测试过程中采集的一些素材:

24小时高负载不卡顿 荣耀智慧屏X1真够稳
 负载测试23小时13分的时候,不间断播放4K视频

24小时高负载不卡顿 荣耀智慧屏X1真够稳
 在室温22度的环境下,电视温度为25度,散热表现不错

24小时高负载不卡顿 荣耀智慧屏X1真够稳
 负载测试1天零11分钟的时候,室温温度为22度

接下来,我们通过视频看看荣耀智慧屏X1在负载测试中的表现:



 总结: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荣耀智慧屏X1不仅通过了24小时不间断播放4K视频的高负载测试,切换出来后系统运行十分流畅,智能语音控制响应速度也极快。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荣耀智慧屏X1即使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出现卡顿现象,无论在硬件可靠性、稳定性以及系统的优化方面都做得很好,表现十分优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