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指静脉识别 开锁更精准 TCL指静脉识别智能锁P10

2022-4-27 11:38

  【天极网家电频道】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家居安全的防范也越来越重视。智能门锁凭借开锁方便、安全系数高、能够解决“忘带钥匙”的痛点等优势,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在我国的各大城市也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普及。据建博网联合中国建博会、华西证券、明源地产研究院等发起的《葵花大数据:2021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的整体销售量大约是1300万套,同比增长62%;预计2022年中国智能门锁的整体销售量能够达1900万套,行业整体呈上升趋势,智能门锁的市场前景一片广阔。

  但是智能门锁传统的指纹开锁方式似乎对一些特殊群体来说不是那么友好。首先是老年人,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的退化,手上的指纹受岁月的风霜变得模糊不清,有时候会出现指纹识别不出来的情况。而一些指纹较浅的人,在冬天脱皮、手上有水的情况下,传统指纹锁识别有时候也不能准确识别出他们手上的指纹。

  近日,TCL智能家居在TCL可视安全智能锁2022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灵眸小金刚10系新品。其中的指静脉识别智能锁P10,就针对智能门锁不能识别出指纹的问题,搭载了全新的微距光指静脉识别技术,通过微距传感器和红外光对手指进行照射,进而获得清晰手指静脉图像。指静脉是每个人唯一的生物钥匙,识别传感器能够通过对每个手指超过300多个特征点以及超2000多个血管符合验证特征进行采样、识别。经过多名测试者的参与实测,数据表明即使在没有即使没有指纹,手指干裂,沾水,有污渍等情况下,也能准确识别,识别率高达98%以上。值得一提的是,TCL指静脉识别智能锁P10所配备的指静脉识别技术,还通过了中国泰尔实验室与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验测试,安全性能非常有保证。

  此外,这款TCL指静脉识别智能锁P10还采用了TCL集团旗下的“鸿鹄”实验室自研算法,通过一机一密、可信OTA等软件安全技术守护我们的家居安全。它还能与手机。家里的智能电视实现全场景智慧联动,当访客按压门铃时,手机、智能电视能够同步弹框提醒,实现远程开门。

  目前,这款TCL指静脉识别智能锁P10在火热预售当中,电商平台售价仅2999元,对于一款智能门锁来说非常具有性价比,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