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精准聚焦品牌核心定位 索尼将更名“索尼集团公司”

2020-7-6 11:00

  【天极网家电频道】近日,索尼公司召开2020财年(截止2021年3月31日)企业战略会议。会上索尼宣布,公司将继续立足长远进行公司管理,延续其“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的企业宗旨,以及“更贴近人”的企业策略方向。

  另外,索尼集团公司成立后,索尼电子公司将继承“索尼公司”的名称。索尼电子公司目前经营电子业务,这也是索尼业务创立的起点。

精准聚焦品牌核心定位 索尼将更名“索尼集团公司”

  据索尼方面透露,目前索尼公司有两个职能,一个是作为索尼集团的总部,另一个是为其电子业务提供全面的管理支持。这两项功能将被分离和重新定义,新设立的索尼集团公司将专注于作为索尼集团总部的角色。

  据了解,索尼总裁兼CEO吉田宪一郎在会议上还概述了加强集团管理的具体举措,并制定了每个业务的发展方向。未来索尼将优化公司的组织架构,并进一步利用其业务组合的多样性。这次索尼将设立“索尼集团公司”作为索尼集团总部(从2021年4月1日起生效)。这意味着,自1958年以来,原“东京通信工业株式会社”更名为如今的“索尼”之后,这家全球知名电子消费品牌再次进行品牌重塑。

  可以说品牌口号就和它标志一样,承载着沟通消费者、塑造品牌形象的功能。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产品的价值内涵被不断赋予新元素。对于一家苦心经营,在产品画质、音质等基本性能都保持不错的日本彩电企业来说,索尼在品牌塑造方面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当然随着品牌策略的变化,有些企业的品牌口号也在随着变化,但是每一次更换口号,都能一窥品牌当时的处境,乃至折射出行业背后的风潮。

  作为最早进军中国彩电市场的日本彩电品牌之一,索尼见证着中国彩电史的变迁与繁荣,几十年的发展与革新,索尼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彩电显示技术上的辉煌。

精准聚焦品牌核心定位 索尼将更名“索尼集团公司”

  作为日本消费电子行业中的知名品牌,它凭借电视机、音箱、家庭影院、手机、相机、摄像机和游戏机等等业务名扬四海。以索尼电视为例,索尼旗下的电视机产品有着出彩的画质技术和音质效果,累积收获不少国内影音爱好者的信赖。面对新形势、新变革,索尼此次选择开启了“品牌向上”的战略。

  笔者觉得,品牌是一个企业最具价值的无形资产,重塑品牌是一门艺术学问。但是,塑造品牌格局更需要强劲的实力作为支撑,这对企业的创新、质量、诚信等方面有着更多的考验。未来索尼发展如何,值得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