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年底大扫除 关于抽油烟机的清洁小窍门你知道吗

2021-1-14 17:36

  【天极网家电频道】在春节前扫尘,是我国人民素有的传统习惯。每逢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家里,清洗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春节除尘的用意是要把“晦气”、“穷运”统统扫出门,这一习俗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的祈求。我们家里每年在腊月底也是要进行卫生大扫除的,其中厨房的卫生打扫让人十分头疼,沾满油渍的油烟机仿佛天生就是洗不干净。

  

  为了即将要到来的节前大扫除,笔者也看了很多关于抽油烟机的清洁方法,下面就来分享给大家。

  

 1.小苏打加热水清洗油烟机

  厨房中的小苏打可以说是家中的万能清洁剂,不管什么样的污渍,它都能够搞定,效果比市面上的洗涤剂都要好。将烧好的热水倒入一个大的清洗盆中,再加入适量的小苏打,搅拌均匀,然后再将油烟机的各个小部件拆下放入水中浸泡10分钟,之后用抹布轻轻擦就能够将油渍去除的干干净净。

 2.利用热蒸汽轻松擦洗

  对于油烟机的机身我们可以利用热水的蒸汽进行擦洗,在灶台上烧上一锅热水,向上的蒸汽对油烟机上的油污起到了一定的溶解作用,等待几分钟后将热水拿开,用抹布将油烟机的表面擦拭几遍,就可以轻松擦去沾在抽油烟机上的油渍,既干净还不油腻。

  3.使用专用的去油清洁剂

  如果觉得上面的小苏打和热蒸汽清洗比较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使用专用的去油清洁剂对家里的油烟机进行清洁。一般来说,清洗油烟机专用清洁剂在网上都能买到,使用方法也十分简单,在清洁的时候,只需要将清洁剂喷洒在油烟机上,随后用布进行擦洗就可以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