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三星研发智能电视新系统:可使用脑电波控制

2018-11-12 15:52

  【天极网家电频道】如今,智能已经随着各类家电产品走入消费者家中,可以观看众多节目的智能电视更是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虽然我们在日常使用中或许不会遇到障碍,但对于四肢瘫痪的患者或是残疾人来说,由于无法使用遥控器,对智能电视的操作难度或许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在三个月前,三星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神经修复中心携手开启了一项名为“Project Pontis”的项目。这项研究可通过在头部佩戴装置,让脑电波实现对电视的控制,包括调节音量以及更改频道等操作。

  究竟如何通过脑电波来控制智能电视呢?首先,需要收集佩戴者的脑电波样本,这些样本可以呈现佩戴者在想要做某事时的脑电波状态和变化。三星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可通过环境及大脑扫描来创建模型,同时在机器学习算法之下,对眼球的移动和脑电波的变化结合计算,来控制智能电视的操作。

  虽然这样的方式所能完成的操作并不复杂,但还是能够让不便于使用遥控器的用户拥有更多方式来使用智能电视。随后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三星与睿视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还在开发新系统,为无法控制眼睛或是眼部肌肉的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