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每天晚上12点出门 我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2020-2-17 19:51

  【天极网家电频道】很多人这一周开始复工了,回想起这个“自动续费”的假期恐怕每个人的心情都有点复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也许是工作以来最长的春节假期,但是,我们真的想快速的忘记它。笔者在这之中经历了“开心”、“担心”、“焦虑”、“心慌”、“希望”,可谓是五味杂陈。

  原本春节假期安排满满

  终于等到了春节假期,真想好好歇一歇,但是,好像现实并不允许。因为每年春节假期,走亲戚的日程就被安排满满的,初一去谁谁家,初二去谁谁家,说实话,这种老旧、传统的习俗一直困扰着笔者。为什么不能平常多走动走动?也许老一辈人的思想,我们真的看不懂。

每天晚上12点出门 他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但是,2020年的春节,这个习俗停了,不是因为大家思想变了,而是疫情来了。

  虽然,笔者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但是,记忆有点模糊了,所以,对于这次疫情,开始的警觉不足,没太往心里去,在大年三十之前身边很少人谈论这件事情,好像就是一天之间,世界都变了,铺天盖地的“新型冠状病毒”就充斥了网络。

  空气净化器“聚会”

  在电视台放着“不要出门”、“减少聚会”的提示中,原本的春节假期一天天的过着,疫情感觉离自己很远。起初笔者内心有点窃喜,不用应酬亲戚,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好好看一本书,肆无忌惮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每天晚上12点出门 他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但是,当看到报道中确认患者越来越多,笔者才真正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场灾难,不安、担心、害怕就涌入了心中,看着报道中一个个的事件,不解、揪心、愤怒。

  这时候,家里人不仅取消了一切外出,并且开启了一个“小聚会”,叫《空气净化器的兄弟姐妹》,深藏已久的各种各样空气净化器被家人全部拿了出来,对,是全部拿了出来,我都不知道家里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多空气净化器,天天嗡嗡嗡的响,导致现在关闭净化器,我耳边都仿佛还是能听到那个让人绝望的声音。

每天晚上12点出门 他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每天晚上12点出门 他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每天晚上12点出门 他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小贴士1:笔者在这里有话要讲,那就是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一定要买静音的,不然你得耳朵将非常难受。)

  游戏机没能解救完全焦虑

  随着疫情的严重,出门简直就成了奢望,每天在家困着慢慢就感觉很焦虑,完全不是想象中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

  在痛苦边缘挣扎的笔者终于找到了救星,翻出了吃灰已久的PS4,就用游戏中的厮杀来排解心中的焦虑吧,找到游戏,在虚拟世界里奋战了三天三夜,而且游戏玩累了,还能看看电视放松放松,想到这里焦虑感好像渐渐消失了一样,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每天晚上12点出门 他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每天晚上12点出门 他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小贴士2:笔者在这里有话要讲,很多朋友都在考虑,2020年了要不要入手PS4,笔者给出的答案是,可以买,目前已经进入到PS4主机的末年,所以,无论是独占大作还是跨平台游戏都已经非常成熟,如果你有想玩的游戏,那么现在入手PS4完全没问题。虽然年底PS5就要上市,但是,相比售价也会相对较高,而且产量多少还是未知数,即便是到时候想买PS5,那把PS4出二手也能回一大泼血。)

  (小贴士3:关于电视的选择,首先一点当然是越贵的电视能带给用户的体验会越好,这毋庸置疑,无论是高端芯片、HDR、杜比视界、分区背光等等都是在相对高端电视上才能实现的功能,如果是土豪,请忽略下面内容,尽情的买买买。笔者知道很多人预算有限,那现在给出一个终极意见,在预算范围内尽量“买大的”,不要认为买55寸或者65寸就已经足够了,你根本不能理解更大尺寸电视给用户带来的快乐,相信笔者,肯定没错。)

  起初,游戏确实能排解一些焦虑,但是,还是比不了多日困在家中想出门走走的欲望。新型冠状病毒有人传人的危险,所以,笔者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在没人的时候我出去溜达溜达,在晚上12点,月黑风高,穿好衣服、戴上口罩、戴上帽子、打开房门,准备迎接这场危险的旅程。

  当笔者下楼后,深深地吸了一口空气,不禁感叹,“活着真好”。随后,不敢多逗留,只是呼吸了几口就上楼了。之后,每天12点的出门“放风”成了笔者最期待的活动。

  办公软件惹来的笑话

  离原定上班的日子越来越近,疫情也越来越严重,“自动续费”的假期安排上了,公司也为了我们的安全放出通知,要在家办公。这时候,疫情经过了发酵,产生了相当大范围的扩展,看着每天增长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说实话确实充满了心慌和恐惧,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和家人,也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了担心。真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

  随着在家办公的日子增长,更多的接触到了远程办公软件,之前只是打打卡、填填考勤的办公软件一下子成了“网红”软件,无论是钉钉还是企业微信,都难逃“网红”的宿命,那就是被吐槽。不过,从打分能看出一点端倪,其实不是办公软件不努力,而是这届学生太调皮,把”斩断”超长假期的怨念转嫁到它们上面,疯狂打低分,还是那句话,“人红是非多”,谁让现在办公软件这么多人用呢!

每天晚上12点出门 他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在家办公的日子一天接一天,从起初的不适应,到渐渐的有了规律,焦虑、心慌也随着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和工作走上正轨一点一点的放下了,随之而来的是对于疫情早日得到控制的愿望,对于能不戴口罩走在大街上的希望,对于自己办公桌的渴望。

  写在最后

  在这个2020年的春节,不仅仅让笔者再一起体会到了大自然力量的不可抗拒,也让笔者看到众志成城、舍生取义的人道主义精神,再一次展现了医护人员的伟大,所以请大家善待我们身边的医护人员,守护着我们的白衣天使。

每天晚上12点出门 他这一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经过了这个五味杂陈的春节假期,现在回想起来,好像过去了好久好久时间,马上要复工了,笔者希望大家健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