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土巴兔聂金津:做视频和直播是为了帮助家装消费者做决策

2020-12-25 16:25

  【天极网家电频道】2020第六届土巴兔生态大会在深圳召开,发布会上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提出了“创业者引擎计划”,结合“流量引擎”、“内容引擎”、“供应链引擎”、“技术引擎”与“口碑引擎”为平台生态伙伴提供最大力度的赋能,展现土巴兔平台强大的价值与力量。

e909fa19-acf1-4488-9159-d7773757dfec

  过去的一年是经济坎坷的一年,是对线下行业带来极大冲击的一年,却也是中国证明自己、逆向强势复苏的一年。随着越来越多国人熟悉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尤其对于更多线下行业来说,拥抱互联网已是大势所趋。互联网装修平台土巴兔让家装深度线上化,即使在疫情期间仍然能够从容对接用户,通过视频内容、直播、网店、土巴兔云设计和“装修保”等多个产品让用户了解各种家装建材、定制装修方案,为用户带来清晰透明安全的一体化装修服务,和用户下订、签约,为家装行业创造价值带来希望,也让产业参与者认识到了拥抱趋势的价值。

   本次大会期间,我们也有幸采访到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先生,聂总为我们从多个维度分享了土巴兔今年的一些成绩以及往后的一些方向,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土巴兔是如何帮助家装业界度过难关,又将如何以互联网的力量优化家装行业,助推行业良性发展。

  用户行为发生变化 线上消费渐成习惯

  原本就十分火热的直播和视频内容经过一波疫情后更加火爆,尤其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更是成为主流的营销模式,相对传统的电商图片页面,视频和直播能够更清晰立体的展现产品的特性和性能,消费者有什么疑惑也可以随时提问,互动性强,让消费者更容易理解明白。另外直播一般都会由一些小有名气的主播来分享,一定程度上也带来了信用背书,因此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

6f690874-e558-4a5c-b40f-5c4ca4b24cd1

  家装建材与一般的标准产品不一样,不仅产品数量众多而且特性差别也非常大,以往消费者几乎都要逛逛线下的建材市场,要摸摸要看看才能做出选择,而线下商家、产品良莠不齐,消费者也没法很好去识别,疫情期间更是遇到建材市场封闭的情况。土巴兔又是如何利用视频内容和直播解决线下选购的痛点,实现疫情期间确保家装商家正常营业,消费者也能决策做采购呢?

  聂总认为,国家迅速的相应,推出各种抗疫政策,应该说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快速习惯在线上叫外卖,线上买菜,线上叫一些同城服务,也开始习惯线上消费一些家装内容。因此在今年三月份土巴兔上线了直播平台,快速的聚集了大量的消费者看直播。同时因为有很多消费者在看,商家不能开工,所以要快速的上线寻找和用户接触的机会。所以今年也是培养了大批商家做直播、做短视频、做内容的习惯。土巴兔今年有一个产品叫“店铺”,基于用户线上消费习惯的形成,“店铺”的增长速度无论是流量还是转化增长速度特别快。

  土巴兔做视频和直播是为了帮助家装消费者做决策

  在视频内容和直播卖货方面,由于建材与电商标准产品有较大的不同,知识点也更多,土巴兔在内容创作和直播方面也是下了一番功夫。聂总表示:我们还是始终围绕着如何帮助消费者做决策这个事情去打造内容的。装修消费和其它的消费不太一样,买个手机是一个标品,但是装修消费它的决策周期特别长,所以我们做了四大内容帮助用户更好的做决策。

  知识内容让装修小白秒变装修老手

  装修是一件大事情,一般的花费也不菲。对于第一次装修的小白来说,如何进行装修估计都是一头雾水,更别说如何防止被坑,然而网上的装修相关知识不仅乱且杂,如何在短时间内了解到各类有用的装修知识非常重要。

  聂总表示:土巴兔做的知识类视频内容,在用户完全不懂装修、消费的预期还不明确的时候,比如遇到如何选择风格、式样,遇到一些具体的选装问题,通过知识内容可以帮助用户明确装修预期。包括短视频、攻略、案例等等。用户看完案例后说这个东西是在哪儿买的、哪里买更便宜、哪些质量好,这些内容是帮助用户明确装修预期的。

  流程化视频内容带来标准服务

  在装修的过程中,装修公司要跟材料商发生很多交互,是这个行业的特征导致的。买手机买了就买了,但装修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比如说测量报告、设计方案,这些内容过去都是没有在线的,没有在线的有时候就没有办法标准化,然而没有标准化就不规范,没有标准化就没法保证服务。聂总认为土巴兔通过视频传播来推动这块形成线上标准化的流程,让它上线,这个是对装修用户来说非常需要的,也能保证土巴兔平台的商家服务标准化。

  展现土巴兔平台优势 为消费者带来信心

  互联网家装平台不少,然而能真正保护消费者与商家双方利益的平台却不多。土巴兔的内容就包括信息透明、展现平台差异化的价值内容。聂总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这个理念实际上是涉及到一个信任的问题。用户在选择装修公司、建材、服务商的过程中是非常纠结的,无法分辨好坏真假。土巴兔对平台的装修公司管控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在某种程度上要优于平台外的公司的。这些差异化的价值,土巴兔通过内容清楚呈现给用户,明白选择土巴兔平台对他的装修将带来什么正面帮助和信心。

  标签案例内容让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家装

  不同的家装公司擅长不同的领域,各有特色,但是如果找他们装修肯定都会说什么都能装,问题是他们到底是否适合你。聂总表示,土巴兔会给商家标签化,比如说这个装修公司是适合年轻人、90后用户、90平米小户型,这个是适合新中式、成功的60后、70后用户,通过标签选择对应的装修公司,了解他们的案例内容,帮助用户更好的去做判断。

  小结:

  从SARS到新冠,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消费习惯,互联网化让更多的事情可以在线上解决,这是一个时代的趋势。拥抱互联网的土巴兔平台让家装变得更安心可靠标准化,更与时俱进上线视频与直播内容并打造多款线上产品,让消费者和商家都几乎不受疫情影响实现各自的需求。2020年,土巴兔展现了互联网装修领导者的风范与责任,相信未来土巴兔也将继续引领行业良性发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