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为规范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洗衣机智能化技术标准即将实施

2021-4-8 10:42

  【天极网家电频道】为了规范洗衣机产品智能化技术的发展,由主流企业共同制定的GB/T 39384-2020《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 洗衣机的特殊要求》已经发布,并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相关了解,该标准主要规定了三方面内容,首先是智能化及远程操控的安全,如避免儿童在洗衣机内玩耍可能出现的危险;第二是智能化性能指标,如衣物识别、洗涤剂识别及自动投放、洗涤程序管理、水电管理功能、桶洁净等;第三是智能化服务,如故障报警和分析、在线升级、第三方应用服务等。

  随着物联网、AIoT、5G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开始渗透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一键式操作,APP联网控制在智能家电产品上基本上都能够实现。相比较传统家电,智能家电操作更加便捷,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更加舒适的生活体验。

  近几年来,洗衣机产品结构正在向中高端产品优化转型,以滚筒洗衣机为主的高端产品占比正在逐步提升。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滚筒洗衣机2020年总产量超2019年,为2947.9万台万台。高端洗衣机产品的蒸汽式洗涤技术、一键式智能操作、杀菌除味等技术可以让用户享受到非一般的洗衣体验,从而大大提升了生活的幸福感和品质感。

  面对崇尚品质生活的新兴消费群体,卡萨帝、博世家电、西门子、LG等品牌纷纷发力高端家电市场,更多高科技、高品质的家电产品开始走进消费者的家中。目前,智能家电处于发展初期,市场还没有形成完善的规范管理制度,对于《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 洗衣机的特殊要求》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利于规范智能洗衣机行业,促进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