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解决春节食材储存与保鲜“焦虑” TCL格物冰箱Q10

2023-1-24 14:40

  【天极网家电频道】说到春节期间家里最“富有”的地方,非冰箱莫属,吃剩的饭菜、生鲜肉类、蔬菜水果将冰箱装得“盆满钵满”。然而,这也在无形中加大了冰箱的储存和保鲜的压力,倘若冰箱的容量不够大,提前购置好的食材就没有了“安身”的场所,如果冰箱的保鲜能力不够强,食材就容易腐烂且串味。前段时间我们体验了一款TCL格物冰箱Q10,它拥有分子保鲜科技、独立三系统+双宽幅变温、智能恒温养鲜等核心科技,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健康保鲜体验。 

解决春节食材储存与保鲜“焦虑” TCL格物冰箱Q10

  与市面上大多数冰箱不同的是,TCL格物冰箱Q10在555L大容量的基础上搭载了独立三系统,其配备的三个蒸发器使其拥有宽幅变温功能,底下两个间室作为宽幅变温空间,能够实现 5℃到 -18℃的精准调控。据官方介绍,TCL格物冰箱Q10一共拥有18种空间组合,用户可以根据季节变化,在夏天把变温室温度调至0°C以下,将TCL格物冰箱Q10变成一个“大冷冻”冰箱;也可在冬天把变温室温度调至0°C以上,将TCL格物冰箱Q10变成一个“大冷藏”冰箱。 

解决春节食材储存与保鲜“焦虑” TCL格物冰箱Q10

  在食材低温储存需求不是太高时,用户还可以将变温室关闭,将其化身成为一个常温储存空间,一室多用。此外,得益于TCL格物冰箱Q10独立三系统的搭载,我们在储存一些自身味道比较大的食材时,还可以将它们归类独立放在不同的变温室,避免食材混合储存而产生异味或相互串味。 

解决春节食材储存与保鲜“焦虑” TCL格物冰箱Q10

  除了可以作为特定季节下更大空间的冷藏室或冷冻室来使用以外,依托精确到±1°C的温度调节以及能从-18°C到5°C的宽幅变温,TCL格物冰箱Q10的双宽幅变温空间还可以充当不同人群的特定储存空间。譬如我们可以将变温室温度调节至恒定4°C,这时变温室就能充当一个小型的母婴冰箱,可用作储存宝宝所需的母乳、肉泥、果酱等。宝宝的食材在变温室的独立制冷和控温的加持下,更不易受细菌侵蚀且串味。TCL格物冰箱Q10能够真正做到用心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TCL格物冰箱Q10对食材的保鲜也非常有效,它采用了创新性的分子保鲜科技,该项技术能够通过生物磁场深层调节食材细胞内营养分子运动状态,让营养分子紧密排列,在细胞外层形成一道防止营养流失的保护层;同时让营养分子保持低速运动,降低代谢损耗,最大限度地延长蔬肉保鲜周期。 

解决春节食材储存与保鲜“焦虑” TCL格物冰箱Q10

  分子保鲜科技主要作用于TCL格物冰箱Q10的分子保鲜舱。在分子保鲜舱内,食材如同进入了休眠状态,生物磁场深入细胞层,减少食材营养流失。据TCL冰箱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TCL格物冰箱Q10分子保鲜舱能够为食材带来“鲜、活、净、养、润、颜”六重保鲜效果,其中三文鱼储存3天的汁液流失率不到1%,养鲜效果优于普通冰箱2倍;菠菜储存7天的失水率小于8%,蔬菜储存一周依旧鲜绿如初;蓝莓储存10天花青素含量提升4%,营养物质不降反增,保鲜的同时也能兼顾健康。

  当然了,分子保鲜科技目前仍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和成本限制,要想在冰箱内全面应用,仍需进一步的技术突破。对于一些保鲜需求不是太大的食材,TCL格物冰箱Q10则在冷藏室制定了另一套智能完备的食材保鲜方案。 

解决春节食材储存与保鲜“焦虑” TCL格物冰箱Q10

  TCL格物冰箱Q10的冷藏室中搭载了智能恒温养鲜科技,内置AI高灵敏温度传感器,能够多点测控冷藏室内温度,智能感知温度变化,保持冷藏室温度恒定,保证食材的保鲜效果,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饮食习惯或规律,合理安排冷藏室和分子保鲜舱的食材储存。

  价格方面,这款TCL格物冰箱Q10目前官方售价7999元,作为一款搭载独立三系统并拥有分子保鲜科技的冰箱,TCL格物冰箱Q10可谓性价比十足,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