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贵的就是好的 家电行业错误认知有哪些?

2017-7-22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作为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用电器,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我们却并不了解他们。很多的生活窍门和生活经验往往会把我们指向一个错误使用家电的方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很多人在使用或是选购家电时,都会犯哪些错误。

贵的就是好的 家电行业错误认知有哪些?

  错误认识一:家电不坏就可以一直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我市城乡家庭,各类家电的普及率逐年上升。但是,这些家电的新旧程度不一,有的使用多年仍在使用。很多人都觉得,家电在没有彻底坏掉之前,都是可以使用的,殊不知,这些过期服役的家电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家电的使用上限,通则并未作明确规定。一般来说,空调、彩电使用寿命在8~10年,电吹风4年,电脑6年,热水器、电熨斗、电热毯、洗衣机8年,电饭煲10年,冰箱为12~16年。

  错误认识二:为了省钱频繁开关空调

  拿变频空调为例,很多人在使用空调这种大家电时,会频繁操控开关键,从而起到节能省钱的目的。我们都知道,变频空调在开启后会智能的调整压缩机的运行,当室温达到设定温度时,空调机会低频节能运行,当室温发生变化时,空调就会根据自己的温控感应进行制冷热。如果用户在使用中过于频繁的开关空调,那么使用变频产品无疑和定频空调没有差别。

  另外,频繁起停会使电器多经受电的和热的冲击以及开关磨损,会减少电器的寿命,比如吸油烟机、电视等。

贵的就是好的 家电行业错误认知有哪些?

  错误认识三:用洗碗机比手洗更废水

  很多人认为洗碗机一洗就一个小时,这么长时间不知道要费多少水呢,其实这个问题根本不用担忧,因为洗碗机在洗涤的时候水龙头并不是一直进水,而是分成几次进水,然后进行循环冲刷,在同等洗净效果和漂洗效果下,洗碗机用的水可是远远少于人工洗碗用的水的,洗碗机不仅不费水,而是省水。

  举个数字来说明,平常我们手洗的话,可能需要20多升甚至30多升的水,但是用洗碗机每一次洗的餐具量还打,而且洗碗机清洗程序完成大概只花10升的水,这个用水量就可以看出来,洗碗机不仅不费水,比起手洗来看,还要省不少的水费。

  错误认识四:越贵的家电就越好

  很多消费者都会觉得,家电的性能与功能决定了产品得品质,但是,一些厂商推出的旗舰款家电的受众范围并不是一般的工薪阶层,甚至仅仅是用来展示企业实力而推出的,因此,选择家电还是应该考虑自己的日常需求以及购买能力。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这句话用在任何购物消费上都合适,对于购买家电产品同样如此,比如三口之家购买一款洗涤容量达到20公斤的旗舰洗衣机就显得很浪费了,适当理性消费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也不用盲目追求旗舰产品。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一个大家电至少要花费两到三个月的工资才能购置,如果由于我们的错误操作或是固有的一些错误理念,造成家用电器的损坏,可就得不偿失了。希望用户可以规避以上的错误认知,让家电为您的生活服务,而不是添堵。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