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云计算与制造业联姻 云管理平台成热门

2018-6-21 16:19

  【天极网家电频道】今年,科技部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12 家云计算相关企业进入名单,分别为阿里云、腾讯云、七牛云、Ucloud、金山云、青云、华云数据、百望云、数梦工场、腾云天下、钉钉、DotC United Group,独角兽企业齐聚,覆盖 IaaS、PaaS、SaaS 等全产业链。

  云计算与制造业的不解之缘

  中国工信部部署云计算三年行动计划,云计算引发了软件开发部署模式的创新,成为承载各类应用的关键基础设施,并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制造2025本质上来说,是科技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已成为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关键要素,是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驱动力量。

  此前马化腾在腾讯“云+未来”峰会上表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第一要素就是云。那么,传统制造业转型之路中的智能制造和云计算究竟有什么关系呢?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曾说过,智能制造的是以数据为核心,把所有业务模式和环节连接起来,从产品开始到采购到供应链、采购、供应链所有的过程,把销售到物流配送的环节,所有这些业务的环节都是要用数据连接起来。传统的制造业是一个物理形态的状态,是一个机械的状态,有厂房、生产线、设备、生产工人、车辆、配送、渠道、服务机构、网点等等,所有这些物理形态要转变成数字,各个环节之间的连接所产生的数据进行连接,实现制造资源在云端的再分配和再配置,这就是大数据、云平台。这也就是云计算发展趋势下,制造业与之的不解之缘。而云服务对于制造业本身而言是难以做到的,因此,需要与公有云、私有云或者混合云平台进行合作,而制造业与云计算的合作将成为一场商业的淘汰赛,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则很可能面临迅速的淘汰。

  多云发展为趋势,统一管理成热门

  大多数企业现在都在云中运行工作负载,其中,许多企业正在开始评估他们的第二个云提供商是谁,特别是那些对自己初始云环境充满信心的组织,希望能增加更多。另一方面,传统制造业要实现“云制造”升级,很多规模大的公司也较少会依靠单一供应商,企业可以在多提供商提供的解决方案中发掘潜在的服务质量,能力或价格优势。因此,多云、多供应商策略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随着多云环境激增,以及云策略的成熟,优化将出现在许多不同的层面,包括成本,多云治理、管理及数据上。客户越来越多地采用混合云以满足其公司的需求,这种管理涉及多个供应商的云端控制台切换,特别是跨多云组合的数据优化将成重中之重。因此,在2018年以及未来几年中,统一的云管理工具将会成为热门。

  深圳市傲冠软件(834473)正是看准了这一行业趋势,针对企业上云后的云管理需求,投入核心技术研发团队,着眼市场需求导向,于2016年推出了一站式云计算管理平台——“行云管家”。

  行云管家致力于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易上云、用好云,成为用户身边最资深的云计算管理专家,目前正被超过四万家上云企业采纳,跻身该领域佼佼者行列。到目前,行云管家积累了如中兴通讯、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广核深圳气象局、华润等诸多优质客户;建立了一支成功服务于中大型企业、政府机关、金融业、电信业、高科技制造等产业的专业研发、营销和技术支持队伍,并与IBM、Microsoft、HP、Novell、Red Hat和VMware等国际知名IT厂商结成了技术和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共建多项联合实验室和技术服务中心。(罗霞)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