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高端成家电增长新引擎,美的发布高端家电子品牌COLMO

2018-10-23 13:41

  【天极网家电频道】如果在二十年前说到高端家电,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认为并没有什么必要。毕竟对于当时的消费者来说,家电可以满足所需要的日常功能即可。但在今天,高端家电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的“新宠”。它们不仅造型前卫,满足消费者对于美的追求,本身的性能也相当“爆表”,同时还具备多项便利的功能。

  近日,美的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家电子品牌——COLMO。据了解,该子品牌将主打高端家电市场及家电智能化。实际上,在此前美的就强调了对于家电智能化的重视,成立高端子品牌同样强化了品牌自身在高端、智能产品上的空缺。

  家电品牌发布高端子品牌并非罕见,美的发布的时间却似乎有一些晚,但这也证明美的对于高端子品牌的准备时间很长。实际上,此前美的对于高端产品同样重视,并通过推出高端新品带动整体高端化。但从结果上来看,品牌高端化目前无法通过单一品类来完成,成立高端品牌也是必然结果。

  实际上,美的旗下并非没有高端品牌,此前美的曾联合欧洲机构MOSS建立了高端家电品牌比比佛利。但尽管比佛利在今年开始也开始向其他品类进行扩张,它的知名度目前仍主要集中于高端洗衣机品类中。想要依托这样的单一高端家电品牌为自身提高调性,看起来也并不轻松。这样的情况,就成为美的成立COLMO。这一高端家电品牌的原因。

  据介绍,美的COLMO的意义为“攀登”,致力于推出高端并具备自主学习能力的AI家电产品。该子品牌的研发中心位于美国硅谷未来科技中心,也展现出美的对于产品AI智能化的发展方向。而在COLMO下,美的将推出包括燃气灶、吸油烟机、冰箱、洗衣机家电品类,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在中国高端家电市场内,美的发布的子品牌并非个例,从时间上来看,美的的布局其实颇有些“姗姗来迟”的味道。想要发展自己的高端子品牌,就需要面对市场上其他高端品牌的竞争。作为起步较早的高端品牌,卡萨帝脱胎于海尔,目前已经占据了相当大的高端市场份额,同时,旗下产品也囊括了较多家电品类,也是美的不得不面对的竞争对手。

  另一方面,国外高端家电品牌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在近几年中,不少老牌家电也开始入驻中国市场。尽管从知名度上来看,国产品牌更占优势,但对于美的COLMO也必须面对与这些品牌的竞争。

  尽管目前人口红利正在不断下降,但在已经趋于平稳的家电市场中,高端家电仍然是一大增长点,美的依然有机会后来居上。把握住关键的美的究竟能否让子品牌COLMO在高端市场内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