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格力电器涨超5% 混改落定后谁当家?

2019-12-3 16:25

  【天极网家电频道】关于格力电器的混改,似乎已经落定。

  12月2日晚,格力电器公告,大股东格力集团已与高瓴资本旗下的珠海明骏签署格力电器股份转让协议,3日复牌交易。转让完成后,珠海明骏将成为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截至发稿其股票最高涨幅为5.94%。

  据了解,珠海明骏将斥资416.6亿元,从格力集团手中收购格力电器15%的股权,成为格力电器新的大股东。作为珠海市国资委旗下地方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混改后,格力电器将脱下“国资控股”的帽子,变为无实际控制人的企业。

  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企业之一,格力电器的控股权转让可能将涉及国有控股权问题,也就是说股权转让之后格力电器可能不再是国资控股,这也曾是外界关注此次交易的关键。

  此次混改究竟能否让格力电器走得更远?作为格力电器的掌门人,董明珠在商场博弈过程中,会坚守什么,舍弃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