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印度禁用59款中国App 对家电影响较小考验手机品牌

2020-6-30 09:08

  【天极网家电频道】“3000家印度酒店拒绝中国人入住、抵制中国货”的消息还没冷却,印度媒体又曝出了新料,综合《印度快报》《印度斯坦时报》《今日印度》等印媒29日晚消息,印度信息技术部宣布已禁用59种中国应用。这些App包括抖音国际版TikTok、茄子快传、UC浏览器、微信、QQ、快手和美图等,涵盖各类用户和用途。

印度禁用59款中国App 对家电影响较小考验手机品牌

  图片来源:《印度快报》

  在中印边境发生摩擦以来,印度社交媒体上有很多人呼吁抵制中国产品,但是此前印度并未采取明确行动在印禁用中国商品或服务。

  APP软件的下架,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后续可能还会影响到用户体验。据了解,印度手机市场排名前四的手机制造商都来自中国,如果某些软件下架,或许会影响到用户后期使用。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小米是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目前约占30%的市场份额。事实上,除了三星,印度市场的前五大手机制造商都是中国公司。此外,vivo、OPPO和realme在印度手机市场也拥有不少用户。

印度禁用59款中国App 对家电影响较小考验手机品牌

  在家电方面,中国品牌的实力也不容小视。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发布的2020年Q1季度印度电视市场统计报告中显示,小米电视市场份额以27%的占比高居第一名,TCL以8%的市场份额排在这份统计报告的第五位。

  据了解,为了让印度人能够更快地放弃中国应用,印度方面还有网友总结了一些可以替代应用,来满足印度人民的日常使用。比如,将TikTok或Vmate更换成Triller,Triller是一款来自美国的短视频共享应用程序。或将WPS Office更换成Microsoft Office,WPS是来自中国金山软件开发的办公应用程序。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比如像分享软件ShareIt / Xender、UC浏览器、Helo、PUBG移动版均被谷歌公司和韩国公司的应用程序替代。此事,对于国内部分互联网企业来说更像是一种历练,咱们在艰难时刻努力将自己的产品做的更好,未来的出路才会更宽阔。

  笔者觉得,封禁APP软件对于手机品牌来说或许会有一定的影响,对于家电企业来说或许影响要小些。不过,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也需要进行一些战略调整来改善这种被动的情况。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