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中国家电企业为何钟爱收购家电昔日巨头?

2018-2-21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从2017年,我们可以看到富士康赋能的夏普,海尔收购的GE,都在不同程度上,为家电行业注入了全新的活力。而这些耳熟能详的国际品牌在中国“操盘手”赋值之后,也开始了一场高端家电的角逐,可以说,收购仅仅是一个开端,真正的角逐还在下半程。

  中国家电企业都收购了哪些国外品牌?

  出于产品特性与消费者对对品牌认同度较高的原因,家电圈企业更喜欢通过收购的方式,扩大自己的品牌地位和技术实力。

  近年来,海尔收购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在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的洗衣机、冰箱和其他家用电器业务,其中在日本市场海尔可以用三洋高端品牌“AQUA”运营。同时,以8000万新元持股新西兰家电巨头斐雪派克Fisher & Paykel,在2012年再耗资7.01亿美元收购剩余股份。2016年1月15日海尔以现金方式向通用电气(GE)购买其家电业务相关资产,交易金额高达54亿美元。

中国家电企业为何钟爱收购家电昔日巨头?

  而其他家电企业也纷纷投注到这场收购大战中,富士康注资夏普,海信收购东芝全球电视业务,创维收购了德国的美兹电视,康佳收购了东芝照明,乐视收购Vizio,美的收购了东芝白电业务,并且将这些品牌重新带到了国人面前。

  钟爱收购国外品牌背后的原因

  上世纪90年代,日本及欧洲制造业和经济发展如日中天,家电品牌铺天盖地的出现在中国,其品质和工艺成为行业学习的楷模,成为工匠精神的代表,因此,在这些国外家电品牌背后,有着数十年的技术积淀与口碑积累,但是由于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的速度不佳,因此失去了市场地位。而中国企业的收购则将这些已经落寞的企业赋予全新的生命,强强结合产生新化反。观察了以上的收购以及收购之后的企业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其实,中国和发达国家在产品研发和固有的技术水平相比的话,还是有很大差距,若想快速提升产品技术的话,并购是最快的办法。

中国家电企业为何钟爱收购家电昔日巨头?

  与此同时,在经营理念以及市场动作方面,中国企业比国外企业更能洞察市场先机,注重渠道拓展和推广,将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而在全球化战略发展的今天,选择一个更有知名度的家电企业作为全球化业务的试金石,更是中国企业热衷于收购国际品牌的一大原因。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