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创维官宣智能汽车 能否分食新能源“蛋糕”?

2021-4-13 17:50

  【天极网汽车频道】近日,在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创维集团展台展出了一辆创维汽车。此事引发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据了解,新车为天美ET5的换牌车型,或许天美汽车会改名创维汽车。

创维官宣智能汽车 能否分食新能源“蛋糕”?

  4月13日,笔者在微博发现,创维对外官宣了一则主题为“再一次创导未来 创维智能汽车的未来”的海报,从海报从可以看出创维汽车的外观轮廓。相较于其它品牌,创维与其他厂商不同的是,已有实体汽车。笔者记得在今年的AWE展会上,创维展台就展出过创维汽车。

创维官宣智能汽车 能否分食新能源“蛋糕”?

  笔者认为,早前创维跨界生产客车,但其客车业务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在2016年,创维注册“SKYWELL”商标,中文名字为“开沃”。目前,开沃集团已建成包括南京、徐州、深圳等七大生产基地,并自主研发了新能源客车“三电”核心技术,成为行业中少有的实力派。随后,客车业务也得到了改善。2019年,创维成立天美汽车,首款产品已上市开售,产品售价在15万-20万左右。从事家电生产的创维集团,扩大生态圈跨界汽车行业可谓胆识过人。创维在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但并不意味着创维只做家电业务。从创维造车可以看出,智能汽车真的成了风口,造车新势力从地产、互联网、空调、手机、家电企业,纷纷下场,智能汽车阵营非常热闹。或许与当年手机“百团大战”一样,品牌之间用户群体、技术路线千差万别,但最终那些边际效益差、商业模式无法跑通的玩家必然出局,赢家只有寥寥数个。创维官宣“创维智能汽车”意味着,创维已经做好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准备,有能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疆拓土,企业未来发展可期。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