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空净频道 已评论

雾霾又双叒来了,这里有一份冬季自救指南

2018-11-13 17:26

  立冬不久,雾霾又来了。11月13-15日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区域污染过程,13日一早,北京多个站点显示为重度污染水平,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北京市已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在危机四伏的冬季,如何拯救我们的呼吸?

  雾霾危害

  雾霾天最容易发生咳嗽,那是因为呼吸系统遭受到侵害。呼吸系统与外界环境接触最频繁,且接触面积较大,数百种大气颗粒物能直接进入并黏附在人体上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并且大部分会被人体吸入。

  其次,雾霾天气导致近地层紫外线减弱,容易使得空气中病菌的活性增强,细颗粒物会“带着”细菌、病毒,来到呼吸系统的深处,造成感染。

  不仅如此,雾霾天空气中污染物多,气压低,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的急性发作。皮肤长期接触不干净的空气,也会造成瘙痒、红肿等问题。

  口罩成出门必备

  普通的一次性口罩,是用无纺布和过滤纸制作的,可以防尘、防味、防毒、防菌类等……一般适用于无尘作业区,电子生产,餐饮,制药等场所,对于防雾霾没有什么效果。建议采用N95以上级别的口罩。对于孩童和老人,采用N90口罩,并在污染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photocdn.sohu.com/20151026/mp37793634_1445853891202_1_th.jpeg

//static.apple.nextmedia.com/images/e-paper/20150604/large/1433410661_1158.jpg

  口罩的佩戴与面部贴合非常重要,你想口罩本身的过滤精度是微米级的,佩戴不贴合,留个0.1毫米-2毫米的缝隙,这口罩就白戴了。

  少出门 少开窗

  减少出门是自我保护最有效的办法。如果一定要出门,不要骑自行车,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以及开车多的路段,避免吸入更多的化学成分。也最好不好开私家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减少PM2.5做贡献。

雾霾天会导致呼吸道疾病

  同时在灰霾天气,尽量不要开窗。确实需要开窗透气的话,应尽量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

  守住室内阵地 用好空气净化器是关键

  室外空气恶劣,待在室内的时间大大增加,室内成了必须守住的净土。大多数办公室或者家庭场所,都能看到空气净化器的身影,空净在国内的普及率正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飞利浦5000系列空气净化器AC5656是一款能高效过滤PM2.5的空气净化器产品。

  AC5656的颗粒物CADR值为600 m³/h,在20平方米的房间内,不到5分钟时间内完成一轮净化过程,实际有效使用面积可达42~72㎡,但其三围尺寸仅为335 ×320 ×450mm,放在家中存在感不强,加上白色机身设计更容易与家居环境融为一体。

  它可过滤99.9%小至0.003微米的颗粒物。我们知道,雾霾的主要构成是PM2.5,也就是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过滤雾霾自然不在话下。

  还有媲美专业实验室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可实时显示有害气体、PM2.5以及过敏原三种指数,真正做到实时可视化了解。

  雾霾污染已经成为冬季常态,在无力改变大环境的情况下,掌握自救的方法,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呼吸健康才是最切实际的。

  如果对飞利浦5000系列空气净化器AC5656感兴趣,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https://item.jd.com/5221333.html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