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空净频道 已评论

雾和霾俱来,这些是你必须要知道的

2018-11-14 19:06

  朋友圈被雾霾刷屏。中国多地尤其是北方地区被雾霾笼罩。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42200101918&di=18a74087f31fae4c1b906903dc38d912&imgtype=0&src=http%3A%2F%2Fimgsrc.baidu.com%2Fimgad%2Fpic%2Fitem%2F9922720e0cf3d7ca48a7094cf91fbe096b63a9b2.jpg

  中央气象台11月1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北京、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同时,重污染霾预警也来了。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预测预报结果,11月13日至1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北京、天津、河北省中南部、山西省东部和南部、山东省西部、河南省北部以及关中地区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将连续2至3天达到重度污染,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一、 雾和霾傻傻分不清

  雾是浮游在空中的大量微小水滴或冰晶,形成条件要具备较高的水汽饱和因素。出现雾时空气相对湿度常达100%或接近100%。雾有随着空气湿度的日变化而出现早晚较常见或加浓,白天相对减轻甚至消失的现象。

  霾在发生时相对湿度不大,出现霾时空气则相对干燥,空气相对湿度通常在60%以下。其形成原因是由于大量极细微的尘粒、烟粒、盐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0KM的空气混蚀的现象。

  雾和霾常常混合出现,相对湿度介于80~90%之间时的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导致的能见度恶化是霾和雾的混合物共同造成的。同时,雾和霾的天气现象有时可以相互转换的。

  二、 雾也是有害的,但霾更甚!

  霾是有害的想必大家都清楚,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对人体有害的细颗粒、有毒物质达20多种,包括了酸、碱、盐、胺、酚等,以及尘埃、花粉、螨虫、流感病毒、结核杆菌、肺炎球菌等,其含量是普通大气水滴的几十倍。

  与雾相比,霾对人的身体健康的危害更大。由于霾中细小粉粒状的飘浮颗粒物直径一般在0.01微米以下,可直接通过呼吸系统进入支气管,甚至肺部。所以,霾影响最大的就是人的呼吸系统,造成的疾病主要集中在呼吸道疾病、脑血管疾病、鼻腔炎症等病种上。同时,灰霾天气时,气压降低、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骤增、空气流动性差,有害细菌和病毒向周围扩散的速度变慢,导致空气中病毒浓度增高,疾病传播的风险很高。

  三、高效抗雾霾,空气净化器是首选

  雾霾天,最重要的是减少外出,但室内空气也并不安全,污染物有数百种之多。所以,选一台高性能的空气净化器,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飞利浦最新推出的6000系列空气净化器AC6678,就是一款能去除99种污染物的全能净化卫士,除了上面提到的PM2.5,还能过滤甲醛、尘螨、花粉,以及霉菌、甲肝乙肝病毒、甲型流感病毒H1N1等病毒和病菌。

  净化性能方面,AC6678颗粒物CADR值为710 m³/h,甲醛CADR值为400 m³/h,在目前家用空净中算得上拔尖水平。颗粒物和甲醛CCM分别为P4 和F4,均为新国标的最高级别,净化能力毋庸置疑,特别适合在雾霾污染重的环境中使用。

  作为飞利浦旗下面向中高端用户的空气净化器,飞利浦6000系列空气净化器AC6678还配备了新升级的VitaShield Plus技术,可99.9%去除小至0.003微米的颗粒物。灵智感应AearSense技术则能实时显示PM2.5/有害气体/过敏原三种污染物状态,室内空气状态一目了然。

  如此强劲的性能源自其所采用的双劲速离心风扇和双侧增压进气设计,能提供双倍输出洁净空气。强劲的性能使得这款产品的使用面积更大,达49-85平方米,一些大户型家庭客厅使用也是绰绰有余。

  果然如此前环境部门预测的一样,今年冬天环境形势不容乐观。除了企盼气候好转,更重要的是为家人购买一台空气净化器,守住家中的那片净土。

  如果想了解这款除霾卫士的具体信息,可以点击下方链接:

  https://item.jd.com/100000479297.html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